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517 月球 月蝕
2022/05/17 15:17:23瀏覽621|回應1|推薦12

這個月的圓月在世界有些地方適逢月全蝕,但月蝕發生時在亞洲是處在向陽的白天當然就看不到月蝕了。
當月全蝕時,以肉眼看只能勉強還能看到因為地球大氣折射偏紅光譜的微光反映回來的月球輪廓。用相機裝望遠鏡頭在全蝕拍出的月亮就還真像血月。
題外話:
昨天美國加州發生台福教會的槍殺事件。據到目前為止的報導看來這事件涉及統毒之爭而成了世界大小媒體都報導的案子。以目前美國槍殺案已經泛濫到一般除非如紐約有十來人死亡的案子否則都不會成為全美新聞,更不用說世界新聞了。但因為這事件看來與統毒有關,一群反中的鯊魚立即聞腥而立即群起的興奮報導,以致台灣霉體,甚至連某報有自己在美國的附隨組織,雖然在第一時間正確的報導兇手來自台灣,可後來也跟著美霉起鬨,一度腳踏兩隻船的也報導美霉的錯誤報導。
一般美霉在報導這種事件是採取比較小心保守的態度。極少會在沒有求證之前就肆意報導兇手及被害者的背景更遑論猜臆。可是這事件在某報已經援引其美國記者報導兇手及受害者都來自台灣時,那個自誇自由派的洛杉磯時報及美聯社卻指兇手是大陸移民。夕照王國的一些小報立即轉報渲染成大陸人打台灣人的事件。接著等各家人馬都來摻和時有成了兇手是大陸出生然後先去了台灣,因為在台灣的遭遇不好而懷恨在心。這報導越寫越離譜,都不知道是在報導新聞還是在寫劇本!
我們固然譴責兇手的暴行,但也譴責西方霉體的雙重標準。這已經不是一次碰上任何可能對大陸抹黑的新聞,不論是否正確,不經求證就先報了再說,然後你一句我一句的再加油添醋的把死的都說成活的。難怪三人成虎,而曾參連老母都相信他是殺人犯。哪怕日後這些西方霉體在後續的報導對兇手的來歷有所更正,但到那時已經不是頭條新聞,抹黑大陸的目的也達到了。
歸根究底最該被譴責的還是製造仇恨的綠豬集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424955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5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