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的痛
2015/11/10 13:36:49瀏覽424|回應0|推薦9

10/20就在重陽節的前一天,妹妹因為癌末撒手人鬟,還不到60歲, 沒有留下隻字片語,。

中秋節前一天因為化療併發症牙週病引起腦栓塞,陷入昏迷,全身器官都因細菌感染,陷入完全沒有抵抗力的狀態,記得當天妹妹拉著我的手,說姐妳不要走,陪我,(我因為第二天是中秋節必需回家準備拜拜,於是我等到她睡後兩小時才離開醫院),誰知就這樣,她再也沒說一句話,(我狂哭)。

中秋節早上接到看護通知,因為護理人員抽痰不慎,病人心跳停止,搶救之後,當即送加護病房,然而今日回想,這會不會當下已發生醫療疏失呢?

因為心情陷入哀傷,沒有回想醫療問題,妹妹夫家持疑慮,為何病發到身故,時間這麼緊迫,現在想想,即便是很危急也不至於這麼令人措手不及? 

1.婦科開刀-因腹水嚴重中途停止(原先準備妹的卵巢和子宮都拿掉,結果,因為癌細胞嚴重擴散,無法清理)。

2.腫瘤血液科-記得當天門診看過,妹的腹水又漲,心跳急速,據陳醫生說,已迅速擴張,應速做癌化,故而在入院第6天就進行抽出來的腹水充滿癌細胞,緊接著標靶化療,豈料,妹因體弱,全身併法牙週病,心瓣膜感染,血小板不足凝血功能盡失,排尿不正常,最嚴重的問題竟然是發生腦栓塞,腦幹缺氧,插管,就算是好了也成植物人,做x光,斷層, 也無良策。問題是醫生有評估化療的可行性與急迫性孰先呢?

3.此時我心中只能說這是數把無形的刀,插在妹身上關鍵器官,怎麼救呢?問題妹是善良善心修行的人,為何要遭此磨難呢?老天爺爺!!!!!

4.妹從頭到尾都知道自己的病情,我們都沒隱瞞,我想讓她都瞭解。畢竟這事只有她本人、配偶、嫡親父母才能做主。

這段時間每天三時段進加護病房探望,生命跡象很不穩定,發燒,一直到終年,那天從第一次心跳中止,醫生用強心針連打6針, 通知我們到的時候,妹張大眼淚流滿面,但手腳都已缺血缺氧,色呈灰黑,心知妹知道自己的大限已到,但家人還沒道別,這時加護病房的醫生正在游說妹夫及其家人簽安寧同意書,心想此時我們難道還要讓妹再度受傷嗎?讓搶救時電擊,強心急壓,擴胸骨斷,仍究救不回嗎?再說救回也不能自主,多方考量,唉!哀哀我心,戚戚我心?捨捨捨... 經過6個小時藥效停了,最終妳走了,很莊嚴尊重的,我們分站在床兩側送妳昇天。阿彌陀佛!

治喪期間,因為每天到往生室,我被煞到兩次 ,經驗說,第一次在請蓮位做法會時, 我突然感到眼前一陣黑幕,全身意識清楚,但此時發生盜虛汗,整個人非常虛弱,我感覺類似缺血醣,但不是,趕緊請教師兄姐,用三張平安符,在戶外全身化煞,之後,回家睡覺,慢慢就恢復;另一次我到承天禪寺做七,突然整個人虛脫,當下喝了大悲水,糖餅,休息之後總算平安。

因為家裡有老人,應該避免沾染類似情事,我好怕,妹跟我相處近半世紀,我本有聊天的對象,而今我落默了,只要一想起悲從心生,但我不能隨意哭,只能在車上一個人痛哭;記得那天爸獲知喪訊痛哭不已,媽雖失智但當下她也哭了!媽說她是我生的,我怎麼會不哭呢?現在心情也都平復了。

告別式當天,我們兄弟姐妹都來送妳,我們都很念妳,妳都好嗎?妳的志工朋友說已渡妳去老祖座下,老祖要妳好好修行。對不?

妹呀妹,我們的緣就是今生我們有共同的爸媽!為了操持家務省吃儉用,不捨吃,不捨用,什麼都留給老公和孩子,自己有病也不醫(妳有終生保險為何不用),妳很孝順,老天爺知道,而今一切都無意義了,現在我只能跟妳說妳好好修行,修成正果,再來渡我們,好嗎?

至今妳走了21天了,昨天在承天禪寺做三七,讓我先來誦經迴向給妳,祈願妳跟隨老祖師尊座下好修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3531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