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兼代經理的下場!
2009/07/19 22:54:06瀏覽462|回應0|推薦1

今年五月初,糊里糊塗的兼代技術中心的主管。

事實上我是門外漢,對於技術中心的這塊根本不懂,只不過我的直屬主管在還沒有適當人選時,為了這些技術人員都是老同事,所以我就這麼代理了。

代理近兩個半月的時間,因為大老闆想把技術中心搬到藝鑫廠,我自然而然得肩負規劃搬遷重任,只不過這些技術人員根本不想動,抵制行動就這麼開始....。

首先有一位曾在91年優惠離職的組長(當年也玩同樣的遊戲),在95年被另一組人推薦回鍋,今天再度帶頭抗爭(表面上辭呈,現在辭呈還在我手裡,現在他已經要留任,所以已經無效了),因為這人自恃技術在身,老闆非得求他,所以帶頭抗爭,更可怕的是他正在謀合一家協力廠商準備帶槍投靠,偏偏老闆有老闆的算盤。

其次另一位技術組長,在95年時被留任看管器材,現在因緣際會,權勢茁壯,低價承攬業務,可想而知這個技術中心,在經營上很吃力,又如何跟市場競爭。

第三人是現在這位老闆準備延攬的影舞者,這個人更是可怕,現有的技術中心助理都是他的學生,他才是真正的掌控者。

這兩個半月期間,整個技術中心因為實施內控與獎勵制度修正,被我摸到問題點,讓我害怕的是我擋人財路,我在想我沒被砍,是老天爺保我,讓我命大。記得上週我還在跟我的直接長官商談,如果是這人上來,我一定不兼代了,我想的是我會怎麼死ㄚ?

現在我的直接長官可能因為這件事下台,技術中心是壓死駱駝的這根稻草嗎?

因為技術中心員工的抗爭搬遷,我的大老闆修正策略,準備2年內暫不搬,接著親上火線,要子彈、要人手都給,看你這些人會給我多少牛肉,數字會說話。

老闆應該要積極安排,培養人才接手技術中心,進行轉型。

說真的,我很讚成大老闆的作法,換個環境重新來過,一定會有新的契機,包括轉型,我相信老闆的資源太豐富了可以有所作為的。

現有的制度與作法,如果還是維持老樣(藏污納垢,因為這三人代表的是XXXX,我賭沒計。

今天這段紀錄,沒有別的念頭,「兼代」本來就不合時宜,下台是我的心願(繼續做才是我最痛苦的)。但我想留下見證,究竟是老闆的原政策與修正後的步調,誰才是有遠見的?

這是雷水解--五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314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