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祭
2020/08/18 18:21:56瀏覽1283|回應2|推薦78

莫祭

女︰
西廂弦斷一串紅,且唱與誰聽寸心愁?捎一片白菊,銀簪拈血飄飄去,郎啊郎穩著走,莫回頭。嗚咽江邊送,吹涼東流水。峽塘輕輕游,出谷有天光,滿山林鳥震迴瀾。思念如舟隨波流,郎去莫遲疑。一葉載起一世情,秋彼岸邊霞滿天,心似火,孟婆湯裡有吾影。

男︰
唉呀呀姑娘恁糊塗!水清不養魚,落英過處多是空。菩薩捻花在天外,何曾水裡游?渾水龍蛇鱷蛭多,水燈帆邊影魅魑,燭光照,影幢幢,何有清風過岸邊?夾岸黃楊皆垂首,笑看白鰷逐浪,魚肚凸,沒飽時,吞罷煙霞搶燭紅。且悟我佛一指禪,揮天,擘地,無有心可求。無心求處是初禪,菩薩階前路還遙。
(書生坐對岸,哭笑不得一筆擲,我沒死,放啥水燈啊?!)

後記︰
大約2008年間,網上逛到一處華文的"文學小棧",該站可謂「座間無白丁,往來皆鴻儒。」繁體字、簡體字並陳。古詩、現代詩齊鳴。
恰逢陰曆七月,鬼詩猶如鬼火搖曳生風,把那鬼月弄得哄笑滿版。其間更有做詞對詩之趣,一女以"放水燈"起詞,我即興對詞於後。

卿卿呢語--自唱


你莫走 (湖南張家界民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49024201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10/20 18:00

詩寫得真好

配樂 !【妳莫走】好聽,張家界的山水如仙境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21 13:33 回覆:
十多年前的舊稿,現在應是寫不出來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9 23:47

呵呵...大哥好不詩意!

"卿卿呢語"詞曲皆美

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也是很難唱的一首歌 大哥厲害!

郁勝(PAESI15) 於 2020-08-20 00:42 回覆:
我所有的錄歌都沒經過練習,是卡拉OK臨場即錄,沒有修改機會。這首歌不慎飆到太高音,已失去了溫柔感。妳的音調應可適應此曲,唱到"夢妳在迷離雲岫"到"就算我心已秋",情緒要跟著上來,音域就會跟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