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當現代王寶釧
2011/08/30 01:47:48瀏覽150|回應0|推薦3

文章引用來源:〈熟女感情路〉別當現代王寶釧

文/楊嘉敏

身邊好多未婚的熟女朋友們,雖然不冀望能夠結婚,

但總期待自己能找到共度一生的伴侶。

「網路交友」已成為這群朋友們的「必備工具」。

常常一下班,就守在電腦桌面前,等待對方上線。

如果對方與自己是在同一個時區,還可以在正常休息的情況下互動。

如果談的是異國戀情,而且日夜時間完全顛倒的話,那麼可就很辛苦,

像我的朋友,交了一個遠在歐洲的男友,往往為了等他上線,

得苦守他到半夜,才能一吐相思之情。

我看朋友這一年網戀下來,除了雙眼深深的「黑輪」之外,

而且在等對方離婚的折磨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最後男方在朋友的「最後通諜」下,決定不離婚,遠距戀情終於戛然離線。

我有時覺得朋友活像個現代的王寶釧,苦守寒窯(電腦)數年,

王小姐至少還等到丈夫回來,我的朋友非但等不到,還換不到一顆真心。

這樣的例子在我身邊層出不窮,心想談戀愛有需要這麼悲情嗎?

想要談戀愛的人,不管異性或同性戀,都可為自己找一座「吊橋」。

當人們在過吊橋時,總會心跳加速,而這樣的心跳加速,

人類的大腦會誤以為自己「談戀愛」了!所以很多災難愛情片中,

男女主角從原本的不相識,甚至互看對方不順眼,等到共同經歷災難後,

反而發展出不可思議且生死與共的堅定真愛。也許我身旁的姐妹們,

想要找到真愛的朋友們,也許可以如法炮製,看個恐怖片、爬座險峻的山、

衝個波濤洶湧的浪,都可以加速催化愛情的化學效應。

別再苦守電腦了!這麼便利且迅速的網路,

無法激化彼此的熱情,更催化不了互相的愛意。

堅定離線,勇敢關機,大步向外,才能更快被愛神的箭所射中!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22028632&aid=522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