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他證明我很好↘★
2010/03/06 14:46:40瀏覽160|回應0|推薦0

文章引用來源:吳若權-打他證明我很好

分手3年多,孟棋偶然間得知雅筑過得很不好,非常心疼。

他約雅筑出來喝杯咖啡,看到她憔悴的樣貌,還聽說她被男友借走50萬元,

付房租給那男人住,更是義憤填膺,直說:「我一定要幫妳出這口氣!」

基於一時衝動,孟棋當真找去雅筑租屋處,揪出那個吃軟飯的男人,

對他拳打腳踢,對方不甘示弱,雙雙掛彩鬧上警局。

筆錄做完後,雅筑扶著受傷的男友回家,低聲跟孟棋道別。

孟棋當著眾人的面,大聲地說:「這個男人這麼爛,妳為什麼不離開他?」

雅筑假裝沒聽見,逕自往前走,負傷的男友回頭給了一個冷笑。

那張冷笑的臉,對孟棋來說,是一次致命的嘲諷,

彷彿告訴他:「是的,我就是這麼爛;可是,她還是愛我。」

暴力追不回舊情

身為卸任男友,替前女友打抱不平,還追打她的現任男友。

這樣的情節,很容易被解釋成:幫妳打他、替妳出氣,才能夠證明我比他好!

或許,事實的確如此。但是,卻經常事與願違。

女人都不喜歡看到暴力,即使自己被施暴,

也不見得願意看見別人替她用「以暴制暴」討回公道。

想要幫忙逞兇鬥狠的男人,在她心中並非正義的化身,而是更大的麻煩製造者。

雅筑確實後悔了,她也認為孟棋真的比較好。

不過,要好強的她,在大家面前承認這點,還真的是很難做到。

那年,決定離開我之後,你現在過得幸福嗎?

這是很多癡情人顧念舊情時,心中千回百折的問話,並且千方百計想得到答案。

可是,關於這個問題,最好放在心中就好,

舊情人過得好不好,其實都與你無關了。

答案是「很好」、還是「不好」,都很殘酷,最好不要知道。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22028632&aid=3808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