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總是偷來的好
2010/02/17 05:46:39瀏覽310|回應0|推薦1

文章引用來源:<戀愛心理學>情人總是偷來的好

文╱Anita C

人真的很奇怪,愈是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就愈想要。

因為得不到,反而會更覺得珍貴。

就好像所謂的名店,外面的人潮隊伍排得愈長就好像愈好吃。

相對的,不用花費什麼精力就到手的東西,

大都讓人覺得廉價、普通、不屑一顧。這就是所謂人的劣根性吧!

很多的商品在行銷上,都使用類似的手法,

有趣的是,這法子往往都可以得到不錯的效果。

廠商製造各種話題跟噱頭,就是為了讓大家覺得這個東西是與眾不同的,

很特別並且很難擁有,最好在文宣上加上「限定」兩個字,效果會更強。

看得到吃不到 心跳100才刺激

在愛情裡,有時候也會有這樣的傾向。

從以前的社會就流傳著「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又不如偷不著」,

真的是說盡了男女關係的基本。就是要會玩讓你看得到但吃不到的遊戲,

才叫做高招,也才可以讓故事更顯得高潮迭起。

想想,在這個世紀裡,肯老老實實付出自己感情的人應該已經不多了。

每個人都從大環境裡學會了許多爾虞我詐的愛情規則,

更何況,在偷偷做一件事的時候,

大部分的人都會有心跳100的感覺,這種感覺真會讓人上癮。

愈困難的愛情 愈讓人上癮

不能被發現的愛情,或是無法想見就見面的情侶,

這些都加強了關係裡的困難度跟稀有性,跟隨而來就是會讓人上癮的刺激感了。

在一段平穩的關係裡久了,不免會覺得乏味無聊,

再加上如果生活中又剛好有很多不得不遵守的規定,

我想很多人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下,墮入了一場危險的愛情遊戲。

特別是在「愛人」跟「不倫」算不上是新聞的東京。

前幾天,我上網打入了「愛人」這兩個字,居然發現了專用的網站,

還是會員制的呢!頓時讓我深深感受到日本外遇族群的力量。

並且頗有一種樂在其中的感覺。

原來有這麼多的人願意把自己放進感情的泥沼裡,

不知道這是否跟東京不成文的規矩特別多有些許關係,

說不定也是人被壓抑久了的某種反彈。

偷來的愛情也許甜美 卻往往害人又傷己

無論是身為祕密情人或是身陷一場沒有結果的愛情,其實都不是什麼好事,

但人們通常會找無數個藉口跟理由來支持自己的行為,

但,結局應該很難不用眼淚劃下句點。

情感總是自私的,可是任何人都沒有權力去傷害別人。

我想偷來的愛情也許比較甜,可是值得不值得用原來擁有的美好去換呢?

一時的歡愉,很有可能會傷害到很多人。

當然,我也很佩服那些可以活得很灑脫的人,即使會讓身邊的人都受傷,

也不想欺騙自己的感情或是稍作些忍耐,擺明了要做一個愛情勇士。

更值得欽佩的,是這些人可以不管新的是不是比舊的好,

總之先做了再說的這一番勇氣。

只是,我想我還是會站在比較安全的這一邊,

風流史就偷偷地收起來,當作人生的紀念品好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22028632&aid=377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