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好朋友的男朋友
2010/03/07 17:07:16瀏覽317|回應2|推薦3

文章引用來源:<愛情小劇場>我好朋友的男朋友◎藍海豚

好友的男朋友也喜歡自己,該如何是好?戀愛難題,是不分國籍的。

在那青澀的年紀,我前往土耳其實習工作一年。

同我一起工作的也都是來自其他國家的實習生,

也就結識了一位墨西哥朋友Ana,她除了平日上班,

還利用其餘時間教授西班牙文賺點外快。

就在一次巧合之下,認識了她的學生兼好友U君。

U君風度翩翩,待人和善;我跟Ana常常聊他,他是她心目中的男友模範,

但是對他仍僅限於好友,像兄妹似的,不想越過這條界線。

我對U也挺有好感的,但與他的關係,僅能以「朋友的朋友」來形容,

無論是什麼聚會,都是大夥兒一起的。

直到某晚,在朋友家有個大party,他也到場,而Ana忙於教課,不克前往。

這晚大家玩得很盡興,結束之後U也很有禮貌地要開車送我回家。

說起來,這是我們認識以來第一次獨處。

在一個紅燈的暫停之下,他轉過身來,想要吻我。但我拒絕了。

他從來沒有對我表示什麼,怎麼會突然想要吻我呢?

之後我也沒有向誰提起過,我們也恰巧沒有再碰面。

某天與Ana聊著,她不相信我在土耳其那麼久都沒碰到追求者,

「追求者不敢說啦!不過很久以前U想吻我,但我拒絕了。」

還像姊妹淘聊八卦似地相互提供意見。

本以為這故事會平靜落幕了,直到Ana要離開土耳其之前,

在她的歡送會結束後,跟著坐上U的車送她到巴士站。

如果我沒有跟來,我想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他們已經是一對情侶了。

這在幾個朋友之中,早已不是秘密。

那麼她把我當朋友?還是情敵?

是多久以前的事呢?是在他想吻我之前還是之後呢?

是在我告訴她「拒吻事件」之前還是之後呢?如果他們早就在一起了,

那他還想吻我,是什麼心態呢?

如果他們已經在一起了,那她聽到男友想吻自己的好朋友,又有什麼感覺呢?

在我離開土耳其之前,U約我碰面。我也想釐清謎底。

他說對Ana並沒有太大感覺,「我們是男女朋友,但我並不愛她。」

他邊喝著啤酒,邊說他的想法,「她是好女孩,她很愛我,

如果我求婚的話,她會答應。」他平靜的語氣,

一點也不像是在描述一段甜美的愛情。

「但是,我沒辦法像她愛我那般愛著她,也不可能生活在對方的國度,

這段關係遲早都會結束。」我感到訝異,這樣的異地戀情,

Ana真的可以愛到那麼深嗎?

然後他提起過去荒唐歲月,是如何的為愛受傷,又是如何傷其他女生的心,

每一段感情不超過一個月,在那些女生哭著說愛他的時候,他還是笑的。

也許我可以有點理解,為何他總是香菸一根接著一根抽,喝再多的酒,

也都不會醉,因為好久以前他已經讓自己醉,就不讓自己醒來。

這一次敞開來談心,是不是錯過了一段緣份?

為什麼在我離開之前,才感覺我們是如此親近?

這一生都要在錯過中等待下一次的相遇嗎?

縱使最後,我們品嘗了彼此唇間的溫度,

然這溫度,只能留在風中,慢慢褪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22028632&aid=3738430

 回應文章

hai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3/08 09:28
通常這個問題都是很難讓人解決的 的確是頭疼的問題!



 
adidas gucci 愛迪達
♀TOTO♂(P222028632) 於 2010-03-09 07:53 回覆:

對阿^^"

這需要一點小小的智慧‧

不過‧過去的‧就讓它隨風逐流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只有一個 公道自在人心
2010/03/07 18:38
我跟他在交往第4年的時候,因為當時沉迷賭博,以至於欠下一筆債務.我們之間常常吵架.後來我因為不想拖累她,所以跟他提出分手.雖然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雖然只是試探性的問.沒想到他一口就答應了.我在沒有轉圜的餘地之下,只能忍痛讓他走.之後我跟網路上認識的一個女生交往.因為怕她難過,所以我隱瞞不讓她知道.可是最後還是被他發現了,畢竟紙是包不住火的.後來他跑來我家,3個人當著面,逼我要我做出選擇.我因為其實心裡還是愛著她的,所以選擇回到他身邊,並且痛改前非,努力賺錢還清債務,也沒有繼續在跟網路上的那個女生來往.本來以為從此可以回到原本快樂的生活.沒有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她只要不開心或是吵架,就會拿我以前跟網路上的那個女生的是出來講,不停的以言語汙辱我.最後他再我房間發現一個保險套,就說我嫖妓.我當時根本沒有錢嫖妓,而且如果真的有使用保險套的話,上面應該會有精液吧!無論我怎麼說他就是聽不進去.最後我們又因為這樣分手了.後來我又認識了第2個女生.這次我很坦白的告訴她.有一天他打電話來跟我說他吃了很多安眠藥,開始出現幻覺,說話也語無倫次.我馬上飛奔到她家找她,在確定他安然無事之後,我才回到家裡.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她打電話給我的第2個女朋友,告訴他我剛剛去找她,我當時的女朋友很生氣的走掉了.隔天他跑來我家說要跟我複合.我因為擔心他會跟之前一樣,所以猶豫不決.沒想到他竟然割脕,以死威脅.說到底我還是愛她的,我怎麼可能讓她死呢!於是我答應她跟她複合,並且完全沒有跟前女友來往.全心全意的對她,她的要求我全部照辦.可是他還是一樣,只要想到就發脾氣,只要想到就開始給我言語上的刺激,加上精神上的折磨.我選擇包容,委曲求全為的也是希望他有朝一日會明白我的苦心.我們可以回到從前快樂幸福的日子.沒想到他非但不領情,還變本加厲,每天就是故意找機會跟你吵架,說我劈腿,罵我不得好死.吵到受不了,就跑回家躲起來.我每次都苦口婆心的勸他回來.因為我知道我是愛她的,即使他在怎樣的汙辱我,打我罵我,我就是愛她.最後我的愛並沒有感動她.她在找不到理由跟我吵的情況之下,乾脆打電話給我的前女友,2個人大吵了一架.她一氣之下又走了.這次無論我怎麼求她都不肯回來了.最後又是以死相逼.我只能讓他走,因為我是真心愛她的...  各位網友 我就是冰拿鐵口中的劈腿男
♀TOTO♂(P222028632) 於 2010-03-07 22:30 回覆:

既然這樣的苦戀的你‧你又何苦‧再愛對方呢‧

你是否應該忘記過去‧再去找你的春天呢‧

我相信你應該會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女人‧

你現在已經開始在尋找下一個春天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