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情冷暖.人心加油★
2010/01/31 00:59:42瀏覽198|回應0|推薦4

文章引用來源:<元氣公事包>文/楊嘉敏〈自由業〉-冷情冷暖.人心加油

一位同業好友跟我說:

「我現在為了工作,每天忙到兩三點,早上七八點就得起床。

每天一睜開眼睛,都要很努力地說服自己,告訴自己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我才有動力去外面的職場上廝殺。」

聽完之後,我覺得很感慨,曾幾何時,我們必須要這麼地努力,

告訴自己努力地「撐」完一天……

經歷了金融海嘯,多少人的老本,被海浪給捲走了,這是多少人的貪婪,

所創造出來的金融遊戲。經歷了八八水災,多少人的家園,被大水給沖走,

甚至被活埋了,這是多少人的無知,所造成的災難。

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言猶在耳,我們得控制著內心的恐懼,

若無其事地努力工作下去。

甚至,當我們在工作時,還得應付工作中那些難纏的牛鬼蛇神,

還要擔心飯碗是否能保住。

朋友此舉,是激勵也好,催眠也好,甚至謊言也好,

至少讓自己有勇氣面對詭譎多變、挫折不斷的生活。

我決定效法朋友,告訴自己,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每天都要為自己的信念去奮鬥,

不管那一天是糟透了、還是美好的。

人心加油!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22028632&aid=373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