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忘不了你的好★
2009/12/14 22:22:14瀏覽257|回應0|推薦1
 

文章引用來源:吳淡如-永遠忘不了你的好

對明杰來說,和映蓉分手,是一段痛苦的過往。

映蓉坦白告訴他:「我愛上別人,我不能對不起自己的心,

我要和你分手。

明杰是個有風度的人,雖然心如刀割,但卻沒有再打擾映蓉。

不到3個月,映蓉卻回頭找他。

「我好難過,我在喝酒,你來陪我好嗎?」

電話那頭,她醉言醉語。

「我‧‧‧我明天要交報告,還沒寫完呢。」明杰說。

做了一夜的回頭草

她在電話那頭哭了起來。明杰心一軟,就去陪她。

她沒說自己為什麼難過,但明杰猜得出來,一定是心情人沒有好好待她。

一句「我永遠忘不了你對我的好」把明杰說得飄飄然的,

使他忘了分手時的慘痛心情。

一切都這麼熟悉,包括上床。

那個晚上,他以為映蓉想要和他重修就好。

不料第二天她打電話來,問他可以當成一切都沒有發生嗎?

他才驚覺,她不是真的想要回到他身邊。

他只不過做了一夜的回頭草。

此後,映蓉在感情不順時,就會向他索取溫柔和慰藉。

因為身邊沒有女友,自己也很寂寞,明杰雖然不喜歡這種感覺,

還是讓這種是一再發生。

他這個正牌男友,在分手後反而變成了第三者。

有一次,他在她的住處時,她接到男友的電話,

那人說要來找她,她馬上趕明杰走,

使明杰的心像被撕成兩半似的。

「她還愛我嗎?」明杰問。她當然不愛他。

對她而言,他只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罷了。

她在這一段關係裡,是強勢的。

但在新的關係中,變成一個弱勢者,

所以她還留戀著他的好處。

明杰並沒有損失。

沒有人喜歡被當成備胎:一再被啃食的回頭草,

是不被真正珍惜的,會漸漸失去自尊,

久之,愛就變成了恨。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22028632&aid=35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