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偶像紅星〔伊能靜〕&美國歌壇女皇〔瑪丹娜〕的交集──描述青少年與父母觀念歧異的〔爸爸不要說〕
2012/02/28 02:44:44瀏覽427|回應0|推薦1

 

台灣偶像紅星〔伊能靜〕與美國歌壇女皇〔瑪丹娜〕的交集──描述青少年與父母觀念歧異的〔爸爸不要說〕


作詞:馬兆駿
作曲:馬兆駿
編曲:陳志遠

我不想做徘徊夜街的壞貓
也不想整夜跳動忘了回家
熟悉的面孔激動的節奏
不是成長的全部

爸爸不要說
爸爸不要說 我還是一個好女孩
爸爸聽我說
爸爸聽我說 我也會有我的想法
爸爸不要說
爸爸不要說 有些話我想要對你說
爸爸聽我說
爸爸聽我說 有一天我一定會長大

我不想做霸佔青春的女孩
也不是想做拒絕束縛的頑石
呆板的生活刻意的模式
不是成長的全部

爸爸不要說
爸爸不要說 請不要嘮嘮叨叨喋喋不休
爸爸聽我說
爸爸聽我說 我不如你想像中的墮落
爸爸不要說
爸爸不要說 去想想時代的潮流
爸爸聽我說
爸爸聽我說 有一天我一定會成熟

 

 

 

 

1986年 17歲的伊能靜加入劉文正組成的飛鷹唱片製作公司(飛碟唱片發行)

與方文琳 裘海正組成‘飛鷹三姝’ 但各自出片

1987年夏天 伊能靜推出首張大碟〔有你有我〕

除了標題曲外 另一首著名的主打是〔爸爸不要說〕

雖然這是詞曲家馬兆駿的原創曲 但靈感很明顯來自一年美國歌壇女皇瑪丹娜(Madonna)全球大紅的的流行經典〔爸爸別說教/Papa Don’t Preach

〔爸爸不要說〕在輕快的節拍中描述青春期少女與家長觀念上的歧異

當時伊能靜的嗓音跟後期比起來仍有些青澀

 

MV跟瑪丹娜更是脫離不了關係

因為伊能靜就在裡邊觀賞娜姐〔Who’s That Girl/那女孩是誰〕電影片段與單曲MV

(當時這部電影剛好推出 加上都是飛碟唱片發行 或許是置入性行銷)

另外MV中出現還有喬治麥可〔I Want Your Sex〕 茱蒂華特利〔Still A Thrill 佛利塢麥克(Fleetwood Mac)的影像

〔爸爸不要說〕當時也蠻受歡迎的

成為伊能靜早期代表曲之一

Audi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VoQfpRRHM 

MV

youtube.com/watch?v=S3W1-7y8iZ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4Q9MOn7cqY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