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歌壇紅星[理察瑪爾克斯]─軟式搖滾抒情曲─[Children of the Night/夜晚的孩子]
2023/05/16 00:03:00瀏覽155|回應1|推薦9

美國歌壇紅星[理察.瑪爾克斯]──軟式搖滾抒情曲──[Children of the Night夜晚的孩子]

All that I know in my life, I have learned on the street
No magic carpet, no genie, no shoes on my feet

Will I wake up from this nightmare?
A fear that chills me to the bone
Though I may be one of many
I feel so all alone

We are the children of the night
We wont go down without a fight
Our voice is strong, our futures bright
And thanks to what we learned from you
Weve grown into the children of the night

Left by my father with only this scar on my face
Told by my mother that, "no, you were just a mistake"
I have tasted my own hunger
Sold my body to survive
Some have paid to scratch the surface
But they cant touch whats inside

We are the children of the night
We wont go down without a fight
Our voice is strong, our futures bright
And thanks to what we learned from you
Weve grown into the children of the night

How I long for something better
Than this life I know too well
Lord, I know Im bound for heaven
Cause Ive done my time in hell

We are the children of the night
We wont go down without a fight
Our voice is strong, our futures bright
And thanks to what we learned from you
Weve grown into the children of the night

 

1989年4月 25歲半的美國歌壇創作紅星理察.瑪爾克斯(Richard Marx)發行第二張大碟[Repeat Offender /有薪假期]

理查負責大部分歌曲製作, 瑪爾克斯與David Cole製作,樂評良好

大碟則在美國專輯榜封王,至今在美拿到4白金(400萬張)(年終:1989#26/1990#37)

澳大利亞專輯榜冠軍,2白金(20萬張)

加拿大 6白金(60萬張)

英國#8 金唱片(10萬張)

德國#9 金唱片(25萬張) 

全球賣出600萬張,為理查事業最暢銷輯.

 

前四首主打皆入美國Billboard單曲榜Top15

1990年,理查推出第五也是最後一首單曲[Children of the Night夜晚的孩子],被製作成一手軟式搖滾抒情曲,旋律悅耳,歌詞深具社會意義.

瑪爾克斯在2018年提到他唱作此曲背景:

 

我當時正在巡迴時的旅館房間裡看[六十分鐘]。

有一個關於Lois Lee 博士的片段,她創建了“Children of the Night夜晚的孩子”基金會,我就被這個故事所吸引。

第二天,我讓我的經理人聯繫了李博士。 我們通了電話,我說,“我想幫忙。

我也覺得這裡有一首歌。但我不能在沒有真正研究的情況下間皆創作。”

所以當我結束工作後,她讓我和三四個孩子聯繫起來,

這些孩子曾受到基金會的庇護,曾流落街頭——曾當過妓女、吸毒者、接受過戒毒所——並過著共同的生活。

我花了幾天時間和這些孩子一起出去玩,他們非常慷慨地告訴我他們的生活是怎樣的。

所以,我根據與這些孩子的對話寫了歌詞。

我立刻知道唯一正確的做法是將這首歌的所有收益都捐給基金會。

幸運的是,這首歌大受歡迎,由此產生的資金在洛杉磯建造了一個全新的避難所,我一直支持他們直到今天。

 

Children of the Night]登上美國Billboard單曲榜#13 成為理查連續第九首Top20熱門曲

副榜──成人抒情榜#6

加拿大#6(年終:1989#44) 英國#54 德國#58 澳大利亞#120

歐洲榜#91

Audi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ZnlQP95-8

 

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z83Eye73d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KIcos5JmXI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8364001

 回應文章

Richard Marx
2023/09/14 00:34
1987 年以首張同名專輯一砲而紅,〈Keep Coming Back〉等多首單曲皆登上 Billboard 排行榜冠軍寶座外,更唱紅許多台灣樂迷所熟知包括〈Right Here Waiting〉、〈Now and Forever〉、〈Angelia〉等經典作品,永遠的情歌王子  即將於中秋再次來台獻唱,更特開北高兩場演出獻給歌迷,預計於 9/29 登場台北國際會議中心、9/30 高雄社教館登台,這也是他第一次前往高雄開唱。適逢理查瑪爾克斯將歡度 9/16 生日,為了回應廣大歌迷的期待,主辦方也特別獻上台灣獨家的限量購票優惠,讓台灣樂迷可以在他的深情的歌聲環抱中度過幸福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