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超現實主義藝術家──英年早逝的[伊斯梅爾.內里]
2022/07/26 00:01:45瀏覽588|回應0|推薦16

[Autorretrato, 1927 (Autorretrato Rio/Paris)]

巴西超現實主義藝術家──英年早逝的[伊斯梅爾.內里]

 

伊斯梅爾.內里(Ismael Nery,1900 年 10 月 9 日 - 1934 年 4 月 6 日)

巴西藝術家。

創作了許多畫作,寫了許多詩歌,還幫助設計巴西財政部的國家遺產。

巴西畫家、繪圖員、建築師、哲學家和詩人,受超現實主義影響.

代表作品是 [Autorretrato, 1927 (Autorretrato Rio/Paris)/自畫像,1927 年(里約/巴黎自畫像)]。

一幅超現實主義畫作,通常與馬克·夏卡爾 (Marc Chagall) 的[綠色小提琴家]相提並論。

 

1900年10月出生於帕拉州貝倫,擁有荷蘭、巴西原住民和非洲血統,

1909 年全家定居在里約熱內盧。 1915年入里約國立美術學院。

1920 年前往歐洲,並在巴黎的朱利安學院就讀。

回到巴西後,在財政部國家遺產局的建築部門工作,在那裡他與詩人穆里洛·門德斯(Murilo Mendes)成為朋友。

1922年,他與詩人阿達爾吉薩·費雷拉(Adalgisa Ferreira Nery)結婚。

在此期間,他創作了帶有表現主義傾向的作品。

內里的技術多樣化,最喜歡的主題總是與人物形象聯繫在一起:肖像、自畫像和裸體。

他對民族、土著和非洲裔巴西人的主題不感興趣。

1929年,他在貝倫和里約熱內盧舉辦了兩次個展。反應令他失望。

他還參加了在紐約舉辦的巴西繪畫群展。

1929 年,在去阿根廷和烏拉圭旅行後,診斷顯示他患有肺結核,迫使他在療養院住了兩年。

內里繼續參加了一些展覽

1933 年,肺結核再度影響 健康。

1934年4月在里約熱內盧去世,享年 33 歲,當時他在鑑賞家圈子之外的名聲還處於萌芽狀態。

1931 年患上肺結核,並於 1934 年去世。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Ismael_Nery

 

https://pt.wikipedia.org/wiki/Ismael_Nery

 

https://www.artsy.net/artist/ismael-nery/works-for-sale

 

https://www.almeidaedale.com.br/en/artists/ismael-nery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asset/self-portrait-ismael-nery/8QF9I10X7WDdfw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5379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