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美奈│白沙丘看日出(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7/02/09 14:58:24瀏覽7464|回應4|推薦74

日期:2016.10.27

白沙丘看日出→紅沙丘→漁村早市→仙女溪溯溪(以上為參加酒店一日遊行程)→美奈市場→美奈一條街→海邊

美奈(越南語Mũi Né)舊譯內角或奈角,是越南南部平順省越南語Bình Thuận潘切越南語Phan Thiết)近郊的一座面臨南中國海的城鎮。該地有風景秀麗的海灘沙丘,位於胡志明市芽莊之間,在1995年前後被開發為旅遊度假區。其年平均氣溫約為攝氏27℃,冬季亦較為溫暖,12月至5月為其主要觀光時段。

1995年以前的美奈為一個漁村,其主要經濟來源為生產魚露。(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Dear xxx ,

  We will arrange the private tour by Jeep to Sanddune for 4peoples at 4:30am on 27/10/2016 price is 28usd . For the Bus from MUI NE to HO CHI MINH We have Many the time go to HCM city: 8:00AM, 11:00AM, 13h00, 16h30, 23h00, 1:00AM. What the time would you like? Please to contact me for further quesiton . Best regards. 

Please find booking cofirm as follow :
1Pax Group tour to Sanddune at 4:30am 27/10/2016 = 7usd 1Pax Mui Ne - HO CHI MINH BUS at 11:00am on 28/10/2016= 7usd Total : 14usd .

以上為美奈吉普車看日出一日遊價格與回胡志明市巴士的時間與價格,供格友參考。


一日遊(AM4:30~AM 10:00左右)7美元,價格實在便宜,本來我是打算如果沒有伴同行,一個人USD 28元包車也不到台幣900元,還是省事些。

幸運的在大叻來美奈的車上遇見馬來西亞姐妹,於是我們相約三人搭一輛吉普車同遊,酒店只收了25美元,時間較好拿捏。

這兩位姐妹真是拼命三娘(又),她們很善用時間,絕不錯失到每個地方該體驗的美食及活動,昨天晚上她們在飯店安頓好後又衝到美奈海鮮街吃海鮮(聽說有些遠,本想走路去,後叫計程車過去,海鮮價格不便宜,應是觀光客價)。

我實在是感到疲累,便留在酒店吃泡麵(在大叻也有買些麵包帶上),想早點休息,今天一早可要3點多起床準備搭車看日出,青春無敵只能用在她們身上,老人睡覺去也。

4:30 AM 摸黑在飯店前集合到白沙丘看日出,沿路上已見當地人走在路上不知是出門運動懷疑(應該還沒那麼先進)還是出門工作懷疑(手背後面,沒見攜帶工具)。約40分鐘的車程,一下吉普車,沙灘車駕駛馬上過來招攬,一人20萬越盾(NT 308元/不給殺價),比吉普車一日遊還貴,或許還沒睡醒腦袋瓜還未輪轉,我聽由馬來西亞姐妹決定(她們英文好,所以由她們交涉),迷迷糊糊搭上車。

但搭上車後,見許多遊客都是用走的....心裡有些小後悔。

以下相片因拍照時間的不同,光影變化也不同,恕我又下不了手~刪....

↑ ↓ 沙質非常細緻柔軟

就讀國中時,最愛看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雨季不再來、稻草人手記、哭泣的駱駝....,但當時的導師注重課業成績是不容許我們看小說的,或許也是因為三毛的特立獨行,導師認為年紀還小的我們會被影響,簡直將她的著作視為禁書。

但當時的我對於她的崇拜,對於沙漠是非常嚮往的,所以在規劃越南行程時,這是我最嚮往最夢幻的行程,以至於當時本想不要去大叻,直接到美奈過過沙漠生活(美奈其實是小漁村)。

↑ 馬來西亞姐妹,拍照時最常聽到她們的對話是要對方《拍出浩瀚的感覺》微笑

經年累月風沙的吹積下所形成的白沙丘,如不是見到遠處的湖泊,真以為置身在無垠的沙漠裡。

↑ 人之渺小之於沙漠

↑↓太陽漸漸露出,白沙灘也漸漸染成金黃

↑ 前面這位是馬來西亞姐妹的姐姐,有合照但因未經同意不好意思PO上,下面錄影裡最近鏡頭的便是該姐妹。

這是載我們來的沙灘車,讓我們下車約好時間後他又去找新客戶了,下車時他用他的手機幫我們拍合照,等回來找我們時可對照,真是聰明。

他來時我們還意猶未盡,但他已經來等我們了,只好依依不捨再搶拍些相片,拍拍拍....一邊趕著坐上車,一邊正收回我的伸縮鏡頭,突然,吹過來一陣風《沙》,尖叫完了~鏡頭卡住了,我還一心想著要錄影,因回程時他答應載著我們衝沙,像雲霄飛車在幾乎90度的沙丘裡風裡來沙裡去的穿梭,在滿滿的尖叫聲中完成白沙灘之旅,而回國後付出了7600元,修我的小萊卡的慘痛代價...。

PS : 以前的手機或相機都是因為記憶體或畫素不足被我淘汰掉,從沒因故障說過bye bye,曾經遇過風雨、進過汗蒸幕...同甘共苦,所以以為它們都很粗勇,不會刻意保護,哪知《風裡來的沙》聽來浪漫,實際上得要防著點....

一切平安,感恩~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5 12:51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越南-美奈│白沙丘看日出」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聽聽風的呼嘯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90815749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1 13:40
那些照片的確無法下手刪啊!
如果是偽青年,可能會胡亂拍更多吧!然後還會說要拍出人自己渺小的感覺。哈~
批ㄟ思
早上的地震還是有嚇一跳,一點多的有起來,之後的餘震雖然感覺到,但實在無力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2-11 16:04 回覆:

哈哈..您是被地震震出來了嗎?!

明明拍白沙丘自轉一圈就是那麼大,但是就是停不了手,太漂亮了....

如果去埃及可能會更忘我吧 ! 得記得好好保護好相機啊~

這次地震搖超久的,真的很恐怖,還好沒像上次還加上下震,搖到後來真有像自轉的感覺,我家小狗本蠻遲鈍的,這次竟嚇到跳上床...跳下床後仍一直保持著警戒,附近小狗群叫好久....加上餘震,整晚嚇到無法入睡,迷迷糊糊中聽到雞叫聲還是鳥叫聲?有種亂了套的感覺....尖叫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1 12:01

祝福:闔家歡樂 歡渡 元宵佳節大笑

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2-11 15:46 回覆:

感謝!!

亦祝您元宵佳節愉快!幸福滿滿!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0 20:37

喜歡 王鼎鈞 的 『與人為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2-11 11:04 回覆:

這些舊書擺在書櫥最上方,也該拿下來重溫一遍囉~

現在才發現三毛的第一本書撒哈拉的故事竟然不見了...尖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0 11:49
你的照片嗎?這麼年輕,這麼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2-10 16:32 回覆:

哈哈哈有珍珠姐的讚美,今年一定過的超開心的~

以前不喜歡自拍,所以去越南沒帶自拍棒,總是拍個大餅臉回來,現在手機都有美膚功能,十裡挑一出來騙騙人啦~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