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人劇團-Re/turn
2011/06/23 21:00:14瀏覽871|回應1|推薦60

演出時間:2011.06.03  (五)7:30PM

地點:台南場-吳園藝文中心公會堂

如果這次台南人劇團 Re/turn,我只用一個篇幅來介紹,那也太對不起它了,但要提及它又是千頭萬緒.....

先說說認識台南人劇團之緣起:Maggie學校課程,有一堂表演藝術課,教授老師即是台南人劇團的黃怡琳老師(Re/turn劇中飾演母親--白襄蘭,上圖最右邊),所以Maggie常提及台南人劇團公演的消息,但我一直把它當成耳邊風,及至一次在中廣電台聽到台南人劇團公演的消息,主持人說:「不要以為台南人劇團是一個『台南』『鄉下』的劇團,他們可是已經成立多年、全台公演很多次,擁有不錯口碑,來自台南的劇團,這次的票已經全賣光了.....。」我當場傻眼,啥,台南人等於鄉下人?這....太傷人了吧?

而此次,Maggie又提起台南人劇團連續演出18場的創舉,及台灣劇場史上第一齣連演六小時喜劇的新紀錄,還有中場休息、放飯等景況.....令人無法想像的劇場演出,也讓我產生了觀賞的興趣,且Maggie一直抱怨,她已經大考完了,為甚麼還不帶她去看台南人劇團,而我一直以為她只是口頭說說,並沒有非『要』去看不可,所以也沒當成一回事,終於,這次在因緣際會下成行了。

台南-吳園藝文中心公會堂(上圖

其實,我也久未再走進公會堂,當Maggie小時候在這裡學舞蹈,是名為台南社教館,再次走入卻是回憶滿滿,景物已變得些許陌生(已經重新整修)......

下圖即為Maggie當時在社教館學舞蹈,在台南市政府及鹿耳門天后宮的舞蹈表演。

台南市政府前廣場(左一)

鹿耳門天后宮旁表演舞台(正中/左二)

回歸正題:入場前先買了簡介與『劇本』,附送一張問卷250元,服務人員貼心叮嚀:千萬不要先翻看結局,雖不知他葫蘆裡賣什麼藥,但也乖乖聽話。

 

一入場見立體舞台備感新鮮,座位不多但很溫馨,聽說場場爆滿,我們欣賞的這場也是。

問卷裡問:你最喜歡的是哪一位演員?欣賞過後,男女主角固然令人讚賞,但是,我給了『導演兼演員兼劇本作者』的蔡柏璋--蔡柏10個讚,他太優秀了(你一定要看他的劇本),唱歌真是好聽,他~飾演女主角的『好姊妹』(男同性戀者)。

『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問題:一種是別人的問題,所以你管不著;另一種是你自己的問題,所以別人管不著。你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

看似戲謔之處卻發人深省,戲劇裡很多對白,都在刺探著觀眾的心靈深處,

但,往往問題的關鍵都在我們自己身上』。

一個門把

穿越時空,構織六個角色的交錯情感,描繪出三段關於親情、友情、愛情的旅程

一個處處被母親否定的女兒、一位剝奪女兒犯錯權利的母親,

一個內心矛盾的女記者從開始到週刊上班的第一天,我寫的東西全部都是落井下石,全部都是尖酸刻薄,沒有一篇不是......)、愛上一位愛著男人的男人。

打開穿越時空之門,重返生命體驗的關鍵時刻,

歷經『好姊妹』與已經逝世回到『現在』的母親引導,找回曾經失去的愛情。

生命中的缺憾,會引領你到達你該去的地方。(藍色字取自劇本集-3)

PS:本文已在『草稿匣』裡待了一段時間,重讀 Re/turn 劇本後,決定完成它,因為這齣戲劇實在太震撼人心,處處探索著內心深處,看似戲謔卻發人深省,或許在內心不斷的衝撞後,我們也可以找到自己。

大聲公:台南人劇團之『木蘭少女』,已在公視播出。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有機會欣賞
2011/07/02 05:39
 女兒好可愛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07-03 00:38 回覆:

感謝ㄋㄟ~

現在女兒可是『一朵花』了喔~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