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103《透明水彩》技法練習
2020/08/16 10:08:03瀏覽847|回應1|推薦60

日期 : 2020.07.12 日本紙/4開透明水彩

最近閒著沒事便是掃描舊相片、整理電腦裡已經快塞滿的硬碟、滿櫃衣櫥該丟不該丟的衣服,滿櫃書櫥該丟不該丟的書...,實在令人頭痛。

前幾年熱衷自由行,頭腦裡總是2~3個國家在打轉,已經去過的怕遺忘趕寫遊記、買完機票的忙於作計劃、訂飯店、查交通、忙爬文...。

今年遇疫情終於能定下心,好好檢視自己的生活,斷捨離雖早已做了好一段時間,卻越來越難斷(能丟的早就丟了大笑),後來,發現也不見得需要斷捨離,把丟著沒用的東西找出新的使用方法,賦予新生命,反而更有成就感,後來連衣服都能重新搭配,舊衣新穿,竟發現為何我冷落了她們那麼久 ?

一不小心也會從書櫃中挖到寶,但通常拿出來隨手翻翻,卻無法靜心好好讀完,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盡信書不如無書,或許現實生活已讓我對於某些想法、說法失望了吧 ?!

那天因陪病在書櫥裡找本輕巧的書好攜帶,竟被我找到《魯迅-狂人日記》早已不記得這本書打哪裡來的,書後貼著《金萬字書店-舊書買賣》,常羨慕格友總有好記憶,但我這金魚腦像斷片,總是頭腦空空,快樂留不住、難過不留下,《金萬字》已好久沒去了,不知還安否?

魯迅作品大都取材於《病態社會的不幸人們》,小時皆以為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年少時停留在懵懂無知的浪漫愛情故事裡,朱自清的背影(其實超討厭父親 點我)、徐自摩的人間四月天,過盡千帆,現今應稱之為渣男。

我們是否已被蒙騙許久(或許是自己願意被騙),卻還在編織美麗的故事 ? 就像達達的馬蹄聲,現今只聽得到搬著行李的咒罵聲 ?

當我拉著行李費力的走在西安的竹笆市,腦裡想的卻是鄭愁予 ? 《我達達的馬蹄聲是美麗的錯誤》唉~中毒深矣~ 應該是《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7 21:46

能夠繪畫真好 , 我現在是老來學書法 。 希望有一日能把 藏鋒學會 (就知道有多初級入門了 )

你第一張照片,好像我弟弟西雅圖的住區 ,外國建社區 開馬路 種地標數, 都有模式的是吧 ?

我也喜歡  翻舊書, 從前看不懂的,丟下二 三十年 ,拿起來再讀 , 懂了 微笑 。 偏偏 我們這時候 已經近黃昏了 。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8-19 09:26 回覆:

謝謝姐~我覺得熟齡學什麼都好,只要自己喜歡,畢竟,終於擺脫年輕時的壓力,無拘無束,想吃什麼就吃、想玩就玩尖叫(現在還不能出國,還有好多地方想去歐~先學您玩台灣吧~)、想做什麼就做...,自在的做自己最好 

有些歌忽然聽懂了、有些書忽然看懂了....是不是表示曾經經歷的都帶給了我們智慧?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