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79《彩色鉛筆》技法練習
2020/05/20 16:26:46瀏覽598|回應1|推薦40

日期 : 2020.04.15  8開/畫冊紙/彩色鉛筆

本圖參考自 Barrington Barber原圖

懺悔錄之二

每個人對《家》都有個想像。

朋友說,老公下班後,總高興的像個小孩回婆婆家(自己一個人),總要待到晚上8~9點才回自己的回家。(確定不是有小三)

她抗議了很多次,但老公覺得他要回家孝順父母有什麼不對 ? 從嫁過去到現在小孩都已經大學畢業了,老公還是依舊故我,她覺得到底哪裡是老公的家 ? 女人嫁了老公不就是要建立自己的家 ? 怎麼你家是你家,而結婚後的這個家,老公到底把它擺在哪裡 ? 結婚後建立的家是女人的全部。

我勸她說,女人跟老公爭,要媽 ? 還是要老婆 ? 女人永遠是個輸家,這個問題只有等到婆婆百年後才能解決....

後來,我在youtube聽了一些人生大道理烏雲飄過,說,人沒有辦法真正的《感同深受》,說感同身受這話只是說說,安慰不了人。

是啊~多說無益,安慰反而變成傷人的利劍每一個人的傷只有自己選擇放下,還是繼續被傷害,都不是他人說了算。自己的傷只有自己懂。

我應該選擇閉嘴。畢竟自己的經驗不適用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況且很多想法都是從文章中讀來的,不見得自己經歷過,事實也並非如此單元。就如韓劇哈囉Bye Bye 我是鬼媽媽中 (還沒追完,和鬢邊不是海堂紅一起追,現在追劇沒有很認真大笑),失去女兒的媽媽找了同樣經歷的媽媽互相安慰,她說,一開始她會想為什麼會是我 ? 在一般朋友的團體裡,大家不說怕她傷心,在互相安慰的場合裡,會想為什麼我要在這樣的團體裡...在哪裡都不是自己該出現的場合,只有自己能找活下去的理由....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0 20:09

我覺得很多時候表達就是一種紓解,別人有没有感同身受並不重要,一般生活事物,就是扯淡,彼此看法南轅北轍也無所謂,但每個人可能有賴以立身的中心思想,在這上面,同聲相應同氣相求是必然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我覺得老公有婆家可以回去吃飯真是求之不得的好事,那位老婆大概是家庭主婦吧,工作一天能吃頓好飯,飯碗一推,抽根煙,賴沙發,想扯就扯,想睡就睡,比回家應付老婆嘮叨要快樂得多。以前下班,我都希望整個世界都別理我,但怎麼可能?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5-21 10:46 回覆:

是的,以前我也覺得和閨密喝喝茶聊聊天數落老公的不是...好像可以解除壓力,但是,真正遇事時,一個逃的比一個快甚或數落她的不是,以前沒說的,現在終於有機會說了,誰會真正期望你好 ? 眼紅的多,正在找機會呢!! 落井下石!!

女人工作、孩子、家庭...忙得好幾頭燒,大都責任一肩扛,但老公卻有千百個藉口,老婆嘮叨、孩子太吵、工作太忙....他們有千百個理由可以逃,女人會逃嗎 ? 可逃嗎 ? 大都忍氣吞聲,捱了一天是一天,如果老公會體諒也就罷了,還反咬一口,外遇是因為她不夠好...旁人還會加個註解婚姻裡沒有誰對誰錯烏雲飄過,女人總被苛責的多。

有句話說女人結了婚,婆家視她是外人,娘家視她是客人,(下面這句是我自己加的),在自己家應該是裡外不是人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