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64《水彩》技法練習
2020/04/05 11:45:13瀏覽592|回應3|推薦38

日期 : 2020.03.04 36開 (明信片大小) / 寶虹紙中粗紋

這些日子以來,實在是悶得慌,好不容易盼到《開學》了,卻在上了三個星期後全部停課,心想還好晚上的新疆舞課還可上...隔了一週也停了,這下真正成了《無業遊民》...

來記一些小事吧~

二月時,陪Ariel去看中醫,看來得等好久,我看螢幕上一位患者較少的中醫,考慮著要不要順便掛個號,反正都要等...。

中醫問我怎麼了 ? 我說我的體內好像在發燒,總覺得身體裡面熱熱的...,他一聽馬上往後退了一下,問我有發燒嗎 ? 我一看他的反應差點笑出來,我剛進來時護士量了體溫,沒發燒。

PS : 我不是故意開玩笑喔~剛從越南回來,我媽突然生病住院,照顧了2週一直覺得胃灼熱,後來感覺體內好像滿腔怒火,我哪知中醫的反應會這麼大呀?烏雲飄過

後來疫情越來越嚴重,我也乖乖待在家,除了上課、購物外鮮少出門,第一次傳說衛生紙等物被掃空,我在家附近的全聯也親眼所見衛生紙架上空無一物,稍有些心慌,但心想還不至缺乏。幾天後到家樂福購物,見衛生紙不缺,心安定了下來,但還是順手提了一袋。

最近(第二次)又再傳搶衛生紙,我逛家樂福時,見購物車上大家又是滿車拿...,但我心想,需要這麼誇張嗎 ? 所以,也沒再買,結果隔天,就公告說衛生紙只限買一串...尖叫,啊~你蘇揆不是叫人家盡量買,不缺貨,聽話的是傻子? 算了,還過得去~

再來說說酒精,朋友說她排了一個多小時才買到兩瓶酒精...,我姐之前送給我一瓶,所以,還不缺,在家樂福(第二次)結帳時,櫃臺說一人限購一瓶酒精,問我要不要買,我和Ariel兩人,買了兩瓶。大笑

再來說說口罩,一開始我找出多年沒用過的布口罩出來墊檔,因為我覺得病毒來勢還沒那麼兇,台南只有一個病例...,至少,布口罩可以防護一下,況且,每人每天一個口罩,那累積的垃圾量會嚇死人,不環保,不行。

後來,姐的朋友做了好多布口罩,我也受惠了好幾個,所以我根本沒去排過隊買口罩,直到最近Maggie回來了,在學校每天都得用,才讓她拿健保卡去買了一次,也順便給了她兩個布口罩,以防萬一。

這些日子以來,自己覺得算已是乖乖聽話...,卻還是禍從天降,某天突然看到信用卡刷了53000多元(加外國刷卡手續費54000多元),嚇了好大一跳,我既沒出國,沒買機票、沒訂房...也少出門 (好久沒這麼乖了),也幾乎不網購了,這筆款項打從哪裡來 ? 趕緊打電話去銀行,告知信用卡被盜刷了...。

客服人員問我是不是刷了什麼自己忘記了? (買了5萬多元的東西,會忘了才怪) 是不是登過什麼廣告? (我又沒在做什麼事業,刊廣告幹嘛 ? ),客服說會註記調查,得等45天~3個月尖叫

後來,覺得實在不安心又打給客服,問這筆是國內刷的還是國外刷的 ? 他說是日幣,我已經多久沒去日本了,怎可能 ? 他說國外網購吧 ? (我只在台灣大品牌網站購物) 但得等對方請款才知是那家公司,只好又等...

前幾天發現入帳了,是Lenovo聯想...聯想 ? 我沒買過他家電腦、筆電之類,前兩年我要買筆電,請姪兒幫我挑,他給我聯想,我拜託他至少給我個台灣品牌,雖然他們可能是大陸製,但我還是想買台灣品牌...,我根本不想買那個品牌呀~Ariel也說她剛買了台聯想筆電,特價不過才4000多人民幣,是要買什麼才要5萬多台幣呀~

東想西想,實在不知被盜刷從何而來 ? 以前有一次被盜刷,是晚上睡覺時間,而且一連刷多筆,銀行自動通知我被盜刷的,這次是下午2點多(那天我一個人在家,卡也在)也只刷一筆,看起來蠻正常的,且銀行卻一直走著正常刷卡入帳程序登帳,看了實在令人好擔心害怕,但也只能盼早日水落石出了,唉~實在悶 悶壞了~

想到LINE上的一則笑話,西班牙發了限足令,但可以遛狗,圖中畫了一隻累攤了的狗說,主人我今天已經被溜第28次了,可以饒了我嗎 ? (鄰居為了出門來借狗出去溜) 大笑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6 02:26

美國的銀行信用卡多有保障,被盜刷還通常是銀行來核實發現,還有只要是盜刷,銀行會先不 charge 錢,並立即給一張新卡。還有國外刷卡不收手續費。總之,選擇信用卡可以多住意一下。另外就是台灣也居家安全?娛樂停業?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4-06 10:06 回覆:

對~我打到客服,他也說馬上幫我停卡寄給我新卡,我問會不會要先繳這筆錢,他也說調查期間不需先繳...跟您說的一樣,也說如果真不是我刷的,不需害怕...

但是,怎麼不害怕?我也怕我的個資還是什麼的被盜用了?而且這筆帳,看起來也真不像盜刷,但平日女兒們都已不住家裡,也不是用我的副卡,真沒有其他可疑的人了...

我覺得台灣蠻安全的,現在我幾乎足不出戶,除了購物已沒課可上...,可是這幾天連假,觀光客真不少,應該說自疫情以來,台南的觀光客並沒有少很多,很多人警告說怕連假後的高峰期...唉~只能自重了

娛樂業停業 ? 好像沒聽說,但關了好多店家是真的!!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6 01:56
真是無妄之災⋯⋯希望信用卡公司會幫妳完全處理好,最怕的是被盜個資再開新卡還要自己去證明那不是本人⋯那些東西真的很可惡!說到口罩我們還真沒去排隊買過,只問過,由基隆到屏東問過都沒有~~那天在台南逛國華街看到類手工製作小店外面籃子裡放好多美美的布口罩,而且一個才20元!我們一堆人擠進去買了不少,我姐的男朋友去高雄的藥局排隊買到不織布(一包30片,30元一包)一包一包的送了我們十幾包帶回美國用。美國這裡完全買不到口罩,那些在台南買的布口罩和高雄買的不織布真的派上用場!口罩套也是超好用!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4-06 09:51 回覆:

上一次被盜刷,銀行來通知,直接幫我寄新卡換掉舊卡,覺得好窩心。但這次客服給我的感覺是,是我自己刷的或許忘記了...WHAT?這麼大筆怎麼會忘了?而且我也沒收到什麼奇怪的包裹...最可怕的是要等45天~3個月,那不悶死才怪...

我朋友去藥局排2~3個小時買口罩,說還不是醫療用的,當時也只能買兩個(排隊時也要用掉一個,那剩一個應該也沒啥做用吧?)所以,我總覺得布口罩隨時可以替換清洗,應該比去排隊買口罩還安心,當然留給需要的人用也是原因之一,但我不能把自己說得這麼偉大啦~大笑

其實,我覺得新聞消息很多太誇大,當然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很重要,但東西搶成那樣大都是一窩蜂,過些日子,那些東西都乏人問津了,當然您回來時時間有限,所以很難買到需要的,偷偷告訴你,我女兒去買口罩根本不用排隊呀(找鄉下點的)守口如瓶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5 15:23
我也很好奇是盜刷嗎? 我不太網購或刷卡,就是怕被盜刷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4-06 09:35 回覆:

曾經也想乾脆停卡算了,因為再怎麼想都想不出這筆帳到底哪裡來的?尖叫連是不是電腦中毒都想過了,唉~

但是,因為自由行訂機票、飯店...等等都需用到信用卡,不能不用啊~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