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共有 235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不開放留言唷!
頁/共 2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竹林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6 21:14

翠筠小姐既會作詩又會填詞,想必是性情中人。

但妳又住在美麗但遠離台灣的奧地利,這下真可要來首「鄉愁四韻」了。

翠筠(Oesterreich) 於 2007/03/07 05:43 回覆:

「附庸風雅學詩人,可謂東施亦效顰;」胡謅一團,兄臺笑看囉!~

「鄉愁四韻」肯定孕不出來,最近好像有點手忙腳亂,所以昨晚思考著如何讓生活步調優雅一些?(嗯~~關掉網誌回應功能,暫時不和網客交流?

倒是您寫了好多武俠連續劇,哎呀!~我連一本武俠小說都沒翻過哩!~無法捧場您的辛苦結晶,歉甚!~但其他文章昨晚看了幾篇,您好像當博士論文來發表,幸好不是太深奧,要不然連這都無法消化的話,就白跑貴府一趟了。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6 08:28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翠筠(Oesterreich) 於 2007/03/06 14:29 回覆:

天呀!~這是擺在貴府的蘭花嗎?好美喲!~
看到蘭花想到阿公,他可是養蘭高手,可惜我沒承傳到他的好手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5 15:36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 <管理中心-我的發言-網誌訪客簿>的功能

以後就方便多了

真是太謝謝你了


翠筠(Oesterreich) 於 2007/03/06 04:44 回覆:

咦?網路筆名改了呀!~「羅龐莎 把頭髮放下來」想了幾天終於知道了,原來就是
Rapunzel=羅龐莎=Feldsalat=野萵苣(來到奧地利才知道女主角的名字叫Rapunzel,
翻成文就無法連結起來),"格林童話"集裡的故事。
年代久遠,都快忘了內容,馬上搜尋出來再讀一次。

翠筠(Oesterreich) 於 2007/03/06 04:25 回覆:
甭謝喲!~見您將原文貼來這兒,應該還不熟悉udn的環境。  但只有「訪客簿」可直接回覆,其他「文章創作」和「個人相簿」就沒這麼方便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5 13:21

原文 :

Re. Rapunzel 把頭髮放下來 姑娘 

台灣食材取得不易,就算在亞洲商店找到寶,價格昂貴不說,全是些乾貨、罐頭、冷凍類食品,新鮮空運來的蔬果更是貴,可能硬梗都捨不得丟,一起炒下鍋嚼菜根哩!~

基於此因,所以尋求經濟實惠的國食材,不但可以跟鄰居套交情,三部50我也會做些包子、餃子、粽子、......一堆“子”的台灣料理去嚇他們。

感想:

你也太利害了

連粽子都有辦法做

粽葉的取得豈不挺費功夫滴?

鄰居一定當你是高人


翠筠(Oesterreich) 於 2007/03/05 15:23 回覆:

《 思粽更思親 》←這是去年的粽子,剛蒸熟時趁熱拎4顆去給友們嚐嚐,隔天她問我那個葉子是啥?裡面的乾蝦仁是不是蛇肉? 若是您今年有興致包粽子,我可以告訴您如何取材和製作過程,不過得承受人不一樣的風評,有些友可喜歡這味道哪!~一次吃3顆都沒問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5 11:20

今天的風很涼爽
春天的腳步近了
感覺宜人又舒服
心情也跟著飛揚

想念的傳遞是心
微笑是心電感應
我看見你的笑容
你是否看見我的

 

  teacat.(小n).
翠筠(Oesterreich) 於 2007/03/05 15:09 回覆:
對耶!~昨天風停了,雨也停了,所以鑽入樹林裡割野韭菜。
今天一大早六點多就看到天際出現一些霞光想必今日又是個美美的天氣,心情跟著好得很哩!~祝您      今日愉快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2 19:18
大卷尾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翠筠(Oesterreich) 於 2007/03/03 21:49 回覆:
大卷尾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2 18:59
其實用電爐也可以炒出綠綠的菜.我在美也是用電爐.
翠筠(Oesterreich) 於 2007/03/02 23:52 回覆:
大概沒等油滾熱就將青菜下鍋,倒也好,我很不喜歡油濺四周,油煙整屋亂竄,所以我都是在“煮菜”,非炒菜啦!~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28 22:08
大白鷺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翠筠(Oesterreich) 於 2007/03/03 21:50 回覆:
大白鷺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27 09:38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翠筠(Oesterreich) 於 2007/03/02 23:45 回覆:
頁/共 2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