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來得及
2007/10/25 14:44:18瀏覽648|回應0|推薦16

如果來得及,我們該為生命做些什麼呢?.

.

荷蘭房東的心很糾結,這一週來為了趕案子,我連續澈夜到天亮,第一次看見高大威武的房東頻頻拭淚,我沒有勇氣與他照面,只是在起身前往泡咖啡時瞥見,心中十分不忍,但我知道他一定不願讓我瞧見傷心的樣子。.

.

那天不小心聽到是二期,我突然腦中一片空白,房東太太還這麼年輕,大我不到十歲吧,生命真是會開玩笑,這樣美好的家庭,如此美滿的一家人,從那天起,我的頭痛沒停止過,不是因為熬夜而是心很空。.

.

一種心突然沒了底的空,房東夫妻對我這麼好,好到我都想立志也和他們一樣照顧出外的人,每天我因工作加班到萬家燈火,星子都出來了,好心的房東太太還會貼張紙條要我別忘了爐上的湯。我們就像親人般地在這裡過了一年,而此時我得配合房東先生隱瞞,當大家圍著桌子說起就要去荷蘭過過冬天下雪的生活半年,我的淚就掉了下來,房東太太一臉不解,拉開慣有開朗聲音,不過半年況且會帶雪回來讓我好好玩一玩。.

.

是啊!雪一定很好玩,我掩鼻硬擠出笑容。.

.

房東先生平靜如常,我從他的眉間看到擔心,孩子們不斷地歡呼,這一場二期嚴重隱瞞,我的心下起了大雪,我比房東先生還慌亂。.

.

中午出門前發現房東太太正高興地寫著計劃,看見我還不忘對我說,這房子妳要保管好喔,明年春天過了才會回來,我慌張的點頭,她給了我一個擁抱。.

.

我抱著她緊,有一會兒我無法鬆手,房東太太直說我像小孩子,這麼怕離別。.

.

遠方這麼遠,生命這麼弱,我突然不知怎麼面對這一切,心擔著很重很重的不安,如果生命來得及,我們該做些什麼呢?我問著我自己。

.

.

.

.

寫於Oct 25,2007 03:28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ver&aid=13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