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一些閒情給自己
2007/07/19 21:48:52瀏覽730|回應0|推薦25

.

.

周末寫完企劃案天已亮,然後昏睡半天後被刺眼的陽光叫醒,窗外聽見喀喀作響聲才知,已經過中午了。 

雖然在巷子裡,但這裡地勢高過平地,斜坡而上的這片高低建築,總會聽到極高音波的鑽孔聲,除了路口不知為何挖了兩個大窟窿外,旁邊正如火如荼地蓋起華廈來。 

不知怎地,我懷念起那原來極老舊的矮房子,七月夏日晨間,我決定天天先到擎天崗走一遭再下山坡搭公車,而也才驚覺人們已不再愛來這兒了,清晨時只有幾個上了年紀的老伯伯及婆婆們會上來繞上一圈,人們越來不能承受冷氣房外的天空了。 

上坡的路上很難遇見認識的人,反而來這兒的人都不住這兒,好像都是這樣的,住在大自然旁的人總不太會去珍惜幾步路就可得到的芬芳,而住公司附近的總是遲到的那個。 

我啃食著便利超商買來的手捲,雖然大多時候我總吃著極中式早餐,偶爾來個不一樣的就覺得人生真寬廣,可以自由地選擇不一樣的食物,看著每天都長得不一樣的天空,站在站牌旁聽著音樂看來來往往的人也是一種享受。 

雖然大部份時間我無法將當下看到的感動用言語或文字記下來,但那一刻裡,我總會感謝上天,我可以聽看感受著一切,還有甚麼好去計較呢! 

周末巷子外總有一群群人上下車出遊或到此一遊,趴在窗口的我有時也看呆了,看著快樂出遊人們的笑臉,偷了一些滿足的神情在我傻笑裡。

.

呵呵呵!!.

.

.

Jul 19 '0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ver&aid=11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