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w: 退將剽竊老兵淚,無恥!(黃創夏)
2012/11/15 01:21:42瀏覽147|回應0|推薦1

前言:真正參與過「那些年,我們一起保衛台灣」的英雄們,等到老了、動不了了,一紙「戰士授田證」就回到民間,當校工、清潔工、送報紙、拾荒、當警衛‧‧‧和多數台灣同胞一樣打拚過日。他們,不是退將,幾乎沒有「退休金」,更沒有數萬、十數萬的「月退俸」‧‧‧

===【照妖鏡】===

明是貪財、愛錢,卻講出一大堆剽竊他人功勞與血淚之「勞苦功高」這種人還自居是「老兵代言人」,口中大義凜然,心中滿是貪念,真是可恥!

古代時候,一將功成萬骨枯,當今台灣,退將剽竊老兵淚,同樣是悲哀

為了「依法無據」的退將「年終慰問金」,一大堆老將、老校集結,揚言要罷免馬英九,不排除要上街頭。其中,有一位曾是副總司令的賈將軍說的悲憤:「一個不重視英雄的時代,就不會再有英雄!」

台灣,真的不重視「英雄」嗎?

還是本來就有許多「無名英雄」,卻是這些將軍從來就沒放在眼裡,當他們在位掌權的時候,根本不在乎基層的真英雄,當他們貪財的時候,卻把這些「真正英雄」的血與淚拿來當鬥爭的籌碼

我從小就在桃園內壢火車站後面的眷村長大,自立、精忠、篤行、陸光‧‧‧一連串八、九個眷村,他們,都是最底層的士官兵。從小就聽過太多的伯伯們講述他們的故事,直到如今,這些底層的伯伯們,都是我心中「永遠的英雄」!

古寧頭、八二三、大陳島、一江山、搶救八七水災、開闢武陵農場‧‧‧這些故事,我從來就不需要看書才知道,這些老兵,不論健在還是辭世,永遠都是中華民國的英雄,也是真正以生命愛台灣的英雄。

有一件事很特別,從小到大,我的人際語彙裡,從來沒有「叔叔」這詞兒,因為我的父親是「娃娃兵」,當年才剛滿十六歲,就在故鄉的汕頭港被正要撤退的胡璉將軍部隊「帶」上船,到了金門,就莫名其妙的碰到了古寧頭大戰。

長輩回憶,那個動盪的時代,像我父親這種娃娃兵,大概有兩、三千人,他們,從此就在軍中成長,不是軍校生,就是「兵」,直到老邁。一個人在台灣能活下來,靠的都是比他們年紀大的弟兄,也都是「兵」在扶持。也正因為如此,從小在眷村,我碰到的都是「杯杯」沒有「叔叔」,因為我的父親最年輕。

當年那些真正為台灣流過血的「英雄」中,我父親都已經八十歲了,那些「杯杯」幾乎都是九十歲左右了。

再看看那些站出來爭財的退將們,哪一個是八、九十歲?個個都是「年輕人」!這些自稱「勞苦功高」的年輕退役將領們,從沒有真正打過仗

更具體地說,從小到大,在「杯杯」們的口中,那些和他們同甘共苦的軍官是胡璉、薛岳、尹俊、于豪章,是黃埔二十三期以前的長官、是抗日時「十萬青年十萬軍」的報國青年。

真正為中華民國與台灣流過血與流過淚的「英雄」中,這些無名的「杯杯」們,依稀還記得「郝柏村」,至於「許歷農」是哪蹦出來的?他們根本沒印象。

看看那些要罷免馬英九,自稱曾經「勞苦功高」的退將們,請照照鏡子吧!你們的年歲與資歷,根本沒機會與資格參與「那些年,我們一起保衛台灣」的故事

至於退將們說的辛苦,什麼「戊守外島,兩年沒回家」更是不知羞恥了,從小帶我長大的「杯杯」們,他們當年莫名其妙被「抓伕」,個個都是四、五十年不知家鄉在哪裡、更不曉父母兄弟是否康健?

更何況,台灣過去是徵兵制,絕大多數的男人都當過兵,在外島挖地道,兩年不能回家的,每個當過兵退伍當勞工的多數台灣人民都一樣,退將也拿來說嘴?真是不知恥字怎麼寫!

這些真正參與過「那些年,我們一起保衛台灣」的英雄們,一輩子就這樣活過來,等到老了、動不了了,一紙「戰士授田證」就回到民間,當校工、清潔工、送報紙、拾荒、當警衛‧‧‧和多數台灣同胞一樣打拚過日。

他們,幾乎沒有「退休金」,更沒有數萬、十數萬的「月退俸」,部分人也只是在解除戒嚴後,政府開始陸續發放目前約一個月一萬三千多元的「就養金」。

請問站出來爭財的退將們,如果你們真的如你們口中的在乎「英雄」的話,為什麼在位與掌權時,不替這些「英雄」發聲?如今為了自己的「年終慰問金」,卻拉這些已經八、九十歲與世無爭、只想安享天年的老兵當墊背?這樣行為,難道就是「黃埔軍魂」嗎?

講到「軍魂」,容我再講幾句,近來的紛擾,我的這些「杯杯」們,看著電視心情當然有波動。幾位長輩就跟我說:

我們雖然沒什麼知識,但以前長官都告訴我們說軍人的信念就是:『國家、責任、榮譽』,現在『國家』財政困難,吃糧的軍人應該有『責任』共體時艱,我們是『榮民』,就該爭取『為民表率』的『榮譽』!

國家、責任、榮譽!請問那些口口聲聲要「尊嚴」,為錢財就要罷免馬英九的退將們,這幾個字,你們還會寫嗎?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ihuBook&aid=704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