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末包機台灣機場增為8個 每周兩岸共36班
2008/05/24 05:08:36瀏覽530|回應0|推薦7
周末包機台灣機場增為8個 每周兩岸共36班

交通部長毛治國今天表示,預定七月開放的兩岸周末包機,台灣選定台北松山、桃園、台中清泉崗、高雄、馬公、金門、台東和花蓮八個機場,初期兩岸每周各飛十八班,共三十六班。各機場的班機數量由市場機制決定。至於對岸開放的機場以及其他細節,由兩岸協商確定。

毛治國下午在交通部部務會報後表示,兩岸周末包機實施日期和細節,將由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和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協商確定。台灣方面,待海基會完成改組後,即可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授權與海協會協商。

交通部最早規劃的周末包機落點是桃園場機和高雄小港機場,後來又增加松山機場和台中清泉崗機場,今天行政院會公布的方案中再增加花蓮、馬公、金門和台東共八個機場。毛治國表示,主要是要讓有基本設施的機場都能有機會參與;至於中國的落點,由對岸決定。

民航局長張國政也表示,以目前八個機場來看,絕對足夠開放中國觀光客初期所需。

張國政指出,以一次開放三千名中國觀光客計算,八個機場足夠使用。其中,清泉崗機場因為只有四個時間帶,班次有限;松山機場雖然過去是國際機場,但自從轉為國內機場後許多相關設施已不再使用,以一部空橋可容納八班飛機容量計算,也足敷使用,未來還可擴展到十六班。

張國政以「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形容松山機場,而為了迎接周末包機,交通部已花費新台幣三千萬元整修松山機場,後續設備更新還將耗資上億元。他樂觀表示,只要兩岸觀光活絡起來,雙方都可以再加開班次。

至於經營周末包機的航空公司,交通部是以六家國籍航空為對象,其中處於財務危機的遠東航空,能否加入營運,毛治國認為,距離七月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觀察。有關中國觀光客的認定,只要是持有兩岸有效旅行證件者都適用。

【2008/05/22 中央社】@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4352475.shtml

如果不准大陸12歲子女來台.就不要有先前法律規定:[ 台端取得身分證後,該大陸前婚姻所生子女,如年齡未逾12歲,得依 台端申請來臺定居].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准我全家團圓.
我的不及格:http://blog.udn.com/NO12
我的城市: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89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