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路經濟
2009/09/07 14:28:27瀏覽624|回應4|推薦17

年前汽油高漲每加侖超過四美元

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行駛高速公路的車輛少了許多

高油價相繼而來的是金融風暴全球經濟衰退

高速公路上的行車還是持續減少中

火車運載的貨櫃數量也少了許多

                                                                                   

行駛的汽車變少了和工廠關門的數量也持續增加

汽油消耗量也相對的減少許多

原油市場的價位也恢復了正常

每加崙的汽油也因而降低了兩元上下

高速公路上的車輛因為汽油便宜了而略有增加

但還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上個月突然感受到

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變的擁擠了許多

18個車輪子的大貨車

一輛接著一輛行駛在右邊的兩線道

火車載運的貨櫃數量也增長了許多

早上九點通勤時間也過了

但高速公路還是一樣擁擠

                                       

金融風暴經濟衰退之前

每到"長週末"的星期五下午兩三點

離城市的高速公路就開始排長龍塞車了

九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是勞工節國定假日

九月四日星期五下午內心已有塞車的準備

因為每次遇到長週末的星期五下午

這條離城市的高速公路就會塞車四.五英哩長

雖然這是長週末的星期五下午三點多

這條出城的高速公路塞車情況

竟然和平時一樣

或許是因為兩位數字高的失業率

出遠門的人車變少了

長週末前的新聞採訪報導

也證實了是多數人的想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RUS&aid=3295157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我一跳!
2009/09/12 09:06

我想我做了什麼好事 (壞事?), L.A. Times 還要報導我, 呵呵.

沒錯, 很多大律師事務所都一片腥風血雨.  我還好, 目前還安啦!  就做一天算一天唄!


戀家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嗎?
2009/09/10 23:03

最近上plurk長舌,沒注意到耶!

待會兒轉回去首頁瞧瞧!

謝謝您告訴我這個訊息,

願 平安幸福永隨


NDRUS(NDRUS) 於 2009-09-11 02:27 回覆:
udn / 部落格  
部落格
訪客簿
管理中心發表文章
部落格排行榜

部落格文章排行榜
創作

心情隨筆

休閒生活

時事評論

網路資訊

知識學習

在地生活

不分類
請點按此,閱讀更多的城邦公告!
網路城邦新增部落格&城市「等級8」

udn從未限制大陸地區網友造訪

建立部落格三步驟

網路城邦辦公室

Act@網路城邦

網路城邦影像處理部

優質新人 毛遂自薦

優質新城 毛遂自薦

相簿達人 毛遂自薦
<>

聽見「聽奧」

災後,我們能做的事

情人限定

美麗的山河已不在

串連雨過天晴貼紙,為災戶祈福!
 Blogs一覽,精選網路城邦各種主題的部落格群組-Blogs!

Blogs一覽,各種精選主題等你來瀏覽!媒體政治政論Stars影劇作家繪本學生鮮師親子美食旅人寵物
聯合報地方消費經濟日報聯合晚報聯合文學單車天使
請點按此,閱讀更多的名人部落格!
方 穎
忘卻悲傷的旋律!
抹除疼痛的記憶!
東年
雞兔同籠:2010年的台...
彩虹
李亞蒨
Brunch @ 玫瑰夫...
La Fontaine牛...
周錫瑋
土石流防災演習,需要你我...
台北縣未來土地重劃方向
戀家女!戀家女!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愛惜別人所珍惜的,珍愛我們所經歷的,進...
ANYANY
愛旅遊 愛美食 愛把看到 聽到 聞到 化為文字 通常
看雲看雲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螞蟻螞蟻
不小心闖入部落格叢林,原來我擁有的超乎我自己的想像
安歐門安歐門
一個老兒子 一個老公 一個老爸 自以為很懂人生,其實不...
日月文化Heliopolis日月文化Heliopolis
我們期望為華文出版市場的讀者,提供深具國際視野、文學內涵...
 
藍色憂谷

簡介

大考前的叮嚀

053

除濕機

廢物利用 ─ 電腦篇本文有圖

金亨俊Arirang"Supe...

麥克斯工作室-客製化網站製作本文有圖

淨水器

空氣清淨機

唐朝清官--徐有功本文有圖

感恩!有您

寫生(二) 話

生命四重影

學生油畫人物作品 (牡丹)本文有圖

回家

請安靜經過我身邊

無題

跟對部首成珠玉,跟錯部首成砂石

真心的位置

請點按此,閱讀更多本日人氣王!
Brighton & 可可糖
News 2.0 工作室主站:野武士的自由報業
雲水人間的分享部落格
失戀診療室~感情挽回心靈空間~
X-user 的網誌
王尚智的雙城心事
ROCgood 的部落格
AJ的熱情國度部落格
整夜不睡的狗
亂扯一通
 
專題》國際臭氧保護日,需要...
徵文》平凡中創新機,秀出我...
徵稿》我的【台灣初體驗】網...
徵圖文》無車日,一起愛地球
得獎公告》【我愛酷爸行動派...
活動》履歷表知多少,答題贈...
活動》公寓大樓的奇聞妙事
集氣》串連雨過天晴小貼紙,...
徵詩》文學遊藝場,邀你來寫...
活動》2009尋找書虫,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9/09/08 11:02

這個長週末, 我的朋友好像都沒出城.  經濟不景氣, 還是省著點比較好.

不過, 廣東飲茶還是擠爆了!

NDRUS(NDRUS) 於 2009-09-09 15:15 回覆:

幾個月前

LA Times報導了和妳有關的一則新聞說到

平時不會被景氣影響的律師樓律師們

在這次經濟風暴也受了相當大的衝擊

但我知道妳一定會平安渡過這次風暴的


戀家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假愉快!
2009/09/08 10:55

難得一連三天的假期,

有到處去走走嗎?

願  平安幸福永隨


NDRUS(NDRUS) 於 2009-09-09 14:27 回覆:

要先恭喜妳連續被UDN推薦最佳的部落格耶

三天假期雖沒出門旅遊

但也累積了七小時多的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