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聲說話
2015/09/14 04:42:29瀏覽426|回應0|推薦14

 

那一年

陪我大姊和大姊夫去尼加拉瀑布遊覽

這一天

從美國紐約州的尼加拉瀑布走過邊界到加拿大的尼加拉瀑布

當時有看到等著過邊界的車隊排的長長的

感覺上過橋走路去加拿大該比開車快速方便多了

 

決定了步行過邊界

就離開美國國境往加拿大國境走

推過一道閘門沒有海關管理就離開了美國國境

離開加拿大國境往美國走回去也是一到閘門沒有海關管理

唯一不同的是

離開加拿大國境時

每位需要投入兩毛五的硬幣才可推過閘門

但是忘了每人需要投入兩個還是三個硬幣

這是五年前的事

 

回到入境加拿大

排隊在前的一家庭

因為護照不全等問題被帶到一邊

後來輪到我們過海關

海關例行問話說來加拿大的目的,停留幾天.....

加拿大海關問我隨身攜帶多少錢

我照實回答

又問我說同行的人帶多少錢來加拿大

我問我大姊身上有帶多少錢

然後翻譯傳給海關

海關似乎不滿意

叫我再問我大姊夫身上帶多少錢

大姊夫只回答說身上沒多少錢

我看到那位女海關嚴肅的臉色

心一急就面有難色的大聲對我大姊夫說一些過海關的大道理

大姊夫才說身上有$7000現金

那一年的美元和加幣幾乎是同質(1比1.02)

 

說話大聲的我事後感覺很不妥

大姊夫比我年長20歲

解說事情就不該因為心急而大聲說話

雖然大聲說話愧疚了五年

但是後繼的日子

再也沒有對我大姊夫大聲說話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RUS&aid=3023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