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四十而不惑 做個勇敢的女人
2023/05/04 00:24:28瀏覽9|回應0|推薦0

孔子說,四十而不惑。聖人的話毫無疑問是對的,事實證明,我確實正在走向不惑。

佛說,你的腳下有兩條路,一條通往海邊,一條走向山谷,你可以走任何一條路。
踏上尋海的路,你將無緣山的蒼翠;走向山的方向,你將永遠看不到海的蔚藍。

人生大都如此。
沒有哪條路可以看盡人間的風景,
沒有哪種生活可以享盡人生的福氣。我深深地明白這個道理。

我不會一邊感嘆海的無垠和廣闊,
同時又懊惱可能錯失山谷的另一方姿色。
我沒有那麼大的福氣,更不能有那麼大的貪念。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取捨的過程,“捨得,捨得”,
有捨才有得,什麼都想抱懷裡,到頭什麼都得不到。

我對自己說,要學會擔當,擔當自己的每一個選擇與決定,
當我活在世上的每一天,就必須要有義無反顧的勇氣,
無論面對事業,感情,婚姻,家人還是朋友。

擔當何嘗不是一種壓力
擔當選擇,擔當痛苦,擔當決定,擔當自己的生活,
這不是像喊口號那樣的簡單,就像不後悔三個字也不是說了就能做到。
擔當之下要咬牙硬扛其中的難過,心痛,掙扎,煎熬。

或許會有人說:我怕了,我不要做一個能擔當的女人,太累了!
那麼,既然妳自己都棄權做自己心的主人,那也只能由命運擺弄了。
問題是,妳以為自己的命運任由被擺弄就沒有痛苦了嗎?

因此,倘若妳同意此說
就請和我一起做個勇敢的女人,笑對不惑,互相支持吧!

 

伸手摘星未必如願,但不會弄髒妳的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a5168&aid=17912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