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愛沒有目的,但有需要彼此的渴望以及兩人相愛的期盼。請,謝謝,對不起,我愛你 ...
2023/05/03 23:56:01瀏覽33|回應0|推薦0

 在網路上看到這麼一段話,真是很多人都會慣犯的毛病:

 有些人一直沒機會見,等有機會見了,卻又猶豫了,相見不如不見。
 有些事一直沒機會做,等有機會了,卻不想再做了。

 有些話埋藏在心中好久,沒機會說,等有機會說的時候,卻說不出口了。
 有些愛一直沒機會愛,等有機會了,已經不愛了。
 有些人很多機會相見的,卻總找藉口推脫,想見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
 有些話有很多機會說的,卻想著以後再說,要說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
 有些事有很多機會做的,卻一天一天推遲,想做的時候卻發現沒機會了。
 有些愛給了你很多機會,卻不在意沒在乎,想重視的時候已經沒機會愛了。

想想,每個人、一輩子,是否也都曾經遇過幾個像這樣的人,卻總是被自己錯過?

相信這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從來就沒有一個人天生就懂得珍惜與把握當下的可貴。

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喜歡我的人卻又偏偏我不喜歡,找個能夠相愛的人真是不容易

然而我們都忽略了,就是自己喜歡的對象,在他心目中..他會喜歡怎樣的男孩/女孩呢?

往往,我們都在有意無意中只會要求別人,卻忘了得自己先嚴格地要求自己

有些人甚至總是怨天尤人、責怪他人的無情、玩弄或抱怨自己付出很多卻得不到回報

但他們都忘了檢討自己是否擁有對方所喜愛的條件...忘了凡事不能只用自己的價值觀看待

相愛的目的何在?

我想大家都會說,愛一個人是不求回報、愛是無私奉獻和犧牲

也一定會說,沒有目的和企圖,就只是很單純的喜歡、相愛、在一起

的確,有目的的愛,不僅不長久、也不夠真誠,我也很不削有目的的相愛

但沒有目的的相愛,到了最後都一定會有個共識,就是彼此都需要對方、離不開彼此

其實說穿了,相愛沒有目的,但卻有需要彼此的渴望,以及對兩人相愛的期盼

這樣的期盼,不能說是目的,而只是個願望或心願..

或是兩人能恩愛到老、共組家庭、分享一切喜怒哀樂、相互扶持、共享人生的願望

倘若相愛後,並無這樣的共識...或許就表明了,該是選擇結束這段感情的時候了

親愛的我們,我和他 ... 都是屬於那種寧可自己苦、也不願委屈了對方的人

我們有著許多心態與觀念上的共同點,也因此我們平常即使不多話也能很了解彼此

當自己有難或發生重大事件時,我們都是會為了對方著想而主動離開對方的那個人

坦白說,我自己雖然是會這樣做的人,但現在我卻開始很討厭這種觀念和做法

尤其是討厭親愛的有這樣的念頭想要這樣做,直覺對我真的是很不公平也太殘忍

這樣做,其實也只是讓離開的人心安理得了,但留下的人卻必須承受往後一輩子的痛苦與遺憾

倘若有一天親愛的真這麼做了,只會帶給我更深痛與沉重的傷害

而並不會成全我未來的任何幸福或快樂。很難過他卻是個非常堅持與無法改變的人。

或許現在,是該到我得先離開了的時候才對

不為別的,只為我沒有足夠的自信與勇氣

害怕也懷疑自己未來是否能夠獨自面對親愛的離開消失的那一天

沒有甜蜜的回憶、沒有幸福的合照、沒有太多的言語、沒有共同的好友

沒有打情罵俏的訊息、沒有每天一則的通話紀錄、沒有共同的目標、沒有相愛的證據...

倘若有一天我就這樣失去親愛的消息,我會很遺憾、也痛恨自己

寧可在你最佳狀態時離開,也不願在你困難或最病痛時離開

這對我而言都太殘忍、太可怕、太無法接受...

所以親愛的,現在 ... 就讓我自己先離開吧

親愛的請原諒我的自私,謝謝你愛我,很對不起讓你失望了 ... 我愛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a5168&aid=17912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