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不一樣,愛得更堅強
2023/04/30 22:23:20瀏覽24|回應0|推薦0

。..ღ*。..ღ*。..ღ*。..ღ*。.


如果,相愛是兩個圓圈的偶遇,幸福究竟是交集、還是聯集?!剛開始的時候,我以為兩個

人的幸福,是追求彼此最大的交集,最好是兩個圈圈完整的重疊在一起;後來我才知道,

兩個圈圈變成一個,不是但是愛情的一種神話,也過於單調可惜。倘若碰不到,何不換成

另一個角度~珍惜彼此真心的交集,透過溝通和協調,盡量擴大這個部份,然後接納並欣

賞對方和自己不同的地方,共同獲得幸福的聯集。

 

             。..ღ*。..ღ*。..ღ*。..ღ*。.

 

如果,相愛是兩種顏色的會合,幸福究竟會呈現什麼光澤?!在此之前,你必須先了解自己

的性格。灰色代表悲觀、藍色是憂鬱、橘色透露歡喜、紅色象徵樂觀......你是什麼顏色?長

期觀察不同的戀侶,我發覺每個人在愛情世界裡展現的顏色,跟自我獨處時會有些不同。

 

--------------

有些人在單身的時候,是個樂觀、開朗、透明的人,一旦談起戀愛,就變得憂傷、不安、

渾濁。獨處的時候沉默、相戀的時候畫多;獨處的時候單純、相戀的時候想的很複雜。

而另外還有些人,不論有沒有談戀愛,始終都是一樣的性格,他不會為愛情改變什麼、也

不希望他喜歡的人因為戀愛而扭曲原先的自我。

                      --------------

 

年輕的時候,我們都犯了『變色龍』的錯,剛開始尋找戀愛對象時,都以為只要找到和自

己相近的顏色,就可以比較容易協調而幸福長久。漸漸地,我們才發現這樣的機運是可遇

不可求,很難找到和自己完全相同的顏色,於是期望兩個不同的顏色能調和,就像水彩調

色盤上的藍色碰到黃色,就可以理所當然的變成綠色,卻忽略了不是每種顏色都能調和,

例如:紅色碰到綠色會變得污濁。

 

。..ღ*。..ღ*。..ღ*。..ღ*。.


當我們在感情的路上,漸漸變得成熟,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愛,是不肯混淆的顏色。

尊重對方的選擇、欣賞彼此的獨特,兩種不肯混淆的顏色,並排在一起,美麗依舊。

幸福的伴侶,其實是願意讓彼此保有自我的本色,欣賞對方和自己不同的特質;如果可能

的話,適當的時候還能發揮相互輝映的效果。就像兩個圈圈的遇合,可以保留自我的獨特

、也有共同的交集,在接納不同的部份、獲得圓滿的聯集之後,雙方的人生也因此而更加

開闊。

                              。..ღ*。..ღ*。..ღ*。..ღ*。.

 

   瞭解你,我開闊了自己。

   體會彼此相進相似的想法,讓我更懂得珍惜這份難得的默契;

   接納雙方截然不同的差異,讓我知道世界上還有這麼多值得欣賞和學習的新奇。

   願我們珍惜彼此真心的交集,透過溝通和協調,共同拓展幸福的聯集。

 

。..ღ*。..ღ*。..ღ*。..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a5168&aid=17908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