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方位的健康捷徑-拍手功治百病-附實錄-
2023/04/24 23:23:03瀏覽12|回應0|推薦0

全方位的健康捷徑(代序)

 

陳柏達

拍手(鼓掌)是一條趨向健康身心的捷徑它不但簡單方便,而且效果顯著。不必花錢,就可以改善許多痼疾,只要持之以恆,對身心的助益更是難以盡述。

我第一次領略拍手功的神效,是我搬東西閃到腰,邱老師叫我用力拍手,他在我命門後面拉氣,過了一會兒,腰就舒服了。

有一次,一個人身上長了嚴重的骨刺(西醫叫做「骨質增生症」),他拄著拐杖,被家人攙扶進門,邱老師在他背後拍打脊椎,把他阻塞的氣脈拉動,然後叫他一直拍手。經過了一個鐘頭左右,那位長骨刺的先生居然不用拐杖,也不必家人攙扶,獨立地走回去。

台東知本有一家大飯店的老板娘,精神錯亂。邱老師在她的穴道上打了一掌,她久年的精神疾病,獲得痊癒。

這幾個實例,激發我向邱老師學習氣功的決心。天下有這麼好的功法,可以利己利人,何樂而不為呢?

我練成拍手功(聲納氣功)和舉手功(板凳神功)後,迫不及待將它介紹給親朋好友分享。由於這套功法,能排除感染的陰寒穢氣,行醫濟世的秋東兄特別需要,所以我先介紹給他。秋東兄,以前就曾練過數種氣功,他沒有以先入為主的成見來加以排斥,而且認真地學習和體驗。治病時,除了開給患者中藥處方外,還鼓勵他們練習拍手功,因此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覺得拍手是一種全方位的保健運動。許多有疑難雜症的人,拍手後,往往產生出乎意料的效果。

例如:住在嘉義市興安街的陳神助先生,身上有許多病疾。他的太陽穴(台語叫做「鬢邊」)經常刺痛,鼻子患有慢性的鼻竇炎,耳朵有中耳炎,舌下的唾液腺因為阻塞而時常口乾舌燥,喉嚨的小肉垂「鐘仔」功能失調,咳嗽聲經年不斷,胃出血的毛病八年沒有斷根,腰常閃到,許多中醫師都診斷他腎虧,他吃了好幾斤的補腎藥,敗腎的陰影仍然揮之不去。他練了四、五個月的拍手功和舉手功,全身的毛病竟然一掃而空。

嘉義縣番路鄉隙頂「天元宮」,有一位信徒因為尿毒,每一個星期必須洗腎三次,邱老師教他拍手功,他每天用力拍了一、兩千下。三天後,他開始尿出血來,他很恐懼,跑去請教邱老師,邱老師告訴他:「你拍手

已經顯現效果了,你本來不會尿尿,現在尿血,表示腎氣已經動了,你繼續拍手,而且每天拍一萬下,可能會好!」

那位尿毒的先生,遵照邱老師的話去做,每天拍手一萬下,兩個星期以後,尿尿就正常了。他喜出望外地告訴邱老師:「我會尿尿了,真高興!」邱老師幽默地說:「尿尿是一件平常的事,你有什麼好高興的呢?」他答道:「你怎麼曉得沒有尿的痛苦?我已經很久沒有尿了。」

高雄市的洪先生患有糖尿病、坐骨神經痛、脊椎靡爛、陽萎、長年被病苦折磨,苦練半年多的拍手功和舉手功,身上的疾病全部消失,而且重振雄風。

以雅石臺座及精緻屏風聞名全省的屏東懷碩軒主人高艮先生,曾因胃病而服用了十幾瓶胃乳。前年,當他正要去掛號看病時,我建議他嘗試拍手,他立刻用力拍了二十幾分鐘,汗流夾背,他說:「我的胃已經舒服很多了!」從此以後,他每天拍手,竟然不必再吃胃藥了。

屏東市仁愛國小陳連竹主任,長年拍手下來,他說:「現在打電腦好幾個鐘頭,都不會勞累!」

其他因拍手而癒病的實例不勝枚舉,例如:感冒的人,拍手拍到流汗為止(約二十分鐘),感冒立刻痊癒;暍醉酒的人,拍手拍到流汗,酒醉就會全退;開車愛睏的人,把車子停妥,拍手一陣子,睡意會消除;心臟無力、心律不整的人,拍手二、三個月,會有改善;糖尿病的人拍手,血糖指數會逐漸正常;手指酸麻或顫抖的人,拍手一、二個月,會痊癒;高血壓的人拍手,血壓會下降;低血壓的人拍手,血壓會上昇;痛風、頭暈、頭痛、鼻子過敏的人,拍手會逐漸痊癒;精神不振、容易疲勞、火氣大的人,拍手會慢慢改善;孩童和青少年拍手,能消除「牛脾氣」和暴力傾向,並增進讀書效率;開車的人,遇到紅燈,拍手不會無聊;修行人拍手,身心會調和,每天都知道自己修行進步的速度;罪犯或造惡的人拍手,會變化氣質,消除邪戾之氣;行善之人拍手,會身心勇健;失業的人,練成拍手功、舉手功、自療氣功和醫學禪功,可成為氣功師。

大家都拍手,不但社會祥和,而且全民健保就可以節省一筆天文數字的醫藥開支。

拍手為什麼會有這麼神奇的功效呢?因為我們的手上有數百個穴位,拍手時可以振盪氣脈,帶動十二經脈和奇經八脈(含任督二脈)的循環,而且把身上陰寒和污穢之氣從十個手指的尖端排出去。 

中醫說:所有的疾病都是氣血失調所造成的,血靠氣來引導,因此氣是健康的關鍵。氣的順暢與否會影響生理機能、內外分泌、血液循環系統、呼吸系統、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免疫系統等。拍手既然可以促進氣血的通暢,當然可能改善疑難雜症。

 

我練了拍功和舉手功後,全身從未酸痛、扭到、閃到和感冒,恢復了十多年前的體能和耐力。以前我連繽講三節課就會累,現在講一整天的課也不累,甚至開車到台北,中途不休息也不疲憊。中午不必睡午覺,終日工作不易疲倦或煩燥。嘴裏充滿唾液(口水),所以不會口渴,喝茶像遊戲一樣好玩,視力和聽力都大有進步!夏天身體涼爽,不用風扇和冷氣;冬天身體溫暖,不用毛衣和外套。我每天修行和練功五個小時,想到修行,我就神采奕奕,內心常充滿著法喜,一點都不會孤單或無聊。這套功法實在太神奇了!感謝邱老師及西藏的高僧!

秋東兄利用懸壺濟世之餘,寫第一本拍手功的書來利益眾生,真是功德無量!每當我拜讀他的大作,總被精闢的見解,流暢的文筆和實用的立論所感動,但願大家也能一齊分享這份喜悅!(88年3月)

拍手功治百病

今年(八十七年)四月,有一天,屏東師範學院老同事陳柏達教授偕同幾位朋友來到我的診所,向我介紹他近四個月來一直在練的拍手功與板凳神功。陳兄一面說,一面示範動作,引起我極大的興趣,我當場就非常起勁地跟著他拍起手來。後來,由於陳兄的發起,招集了二十人左右,請原創人—邱水旺老師來屏東開班傳授,上課地點在屏東市中山公園體育場司令台後方的廣場,時間是每星期四晚上七點半到九點半。

拍手功的正式名稱叫做「聲納氣功」,「聲納」是海軍軍艦利用儀器所發出的聲音。它可在水中發射,用來偵察潛水艇的存在。可能在練拍手功至純熟階段時,能發出類似的聲響,所以把拍手功定名為「聲納氣功」。為了將它世俗化,使一般人易於瞭解,所以陳教授把它叫做「拍手功」,後來我把它推廣於患者身上,也都順口叫它「拍手功」。

以下談拍手功的起源。目前台灣知道拍手功的人可能仍然不多,知道它的起源的人更少,所以有必要在此交待一下。據陳教授向我轉述,我也約略聽到邱水旺老師說過,邱老師於十年前去西藏的某喇嘛寺學習醫學氣功,看到喇嘛在練功前都先拍幾下手。邱老師回台灣後,有一天突然悟到,一個人若能很用力地,用兩個手掌相對互相拍打,對於身體健康該有莫大的助益,於是就身體力行,使勁地一直拍,讓它發出極大的聲響,後來發覺,每天努力拍手後,身體的健康大大地改善,最後將體內的寒氣和陰氣,從手心、手背逼出。他自己也從癌症的鬼門關跑出來了。邱老師的拍手功可以說脫胎於西藏的某密宗寺廟,而加以特別的發揮,因此與喇嘛們練的拍手功是不一樣的。換句話說,喇嘛們在拍手時聲音也是很響亮,但他們練拍手的時間並不多,也並未特別強調拍手能治百病,所以也未特別提示拍手的重要性。而邱老師卻非常強調拍手功,認為它能治百病,也認為它是氣功的初步基礎。拍手功若練不夠、練不好,其他的功也很難練得好。

今年(八十七年)九月底,我曾與屏東師院的三位同事到屏東大津不動寺參訪唯勵法師。言談間,我向法師提起最近在練拍手功與板凳神功,法師說,這兩種功,很多年前在西螺七崁的武術館就有在教。十一月十二日下午,我有一位表妹婿從台北樹林來屏東敝診所,我教他拍手功,他告訴我,很多年前,就有人對他說練拍手有益於健康。從以上這兩件事看來,似乎拍手功在台灣由來已久,似非邱老師首先發明。然而,真理本為天下之公理,天下英雄所見大同,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原本可以容許不同的人發現同一種道理。我活到今年五十四歲,生平第一次聽到有人如此信心十足地強調拍手功的療效,這個人是邱水旺老師。

我從今年四月開始練拍手功,至今已半年多,一面自己練,一面教患者練,心得已累積不少。不久之前,邱老師在電話中囑咐我,務必把「聲納氣功」及「板凳神功」寫出來,讓社會大眾知道,並說如此有無量功德。陳教授也因邱老師的催促,已搜集許多資料,準備寫一本「鼓掌的哲學」。可見他對拍手功的體悟之深。為了不負邱老師的期望以及改善社會大眾的健康,因此決定發表本文。

我開始練拍手功是在陳教授示範給我看的隔天早上,練了二、三星期,屏東才正式開班,開班之時,我發出的掌聲已經相當響亮清脆,只是功夫尚未爐火純清。我之所以那麼熱衷此道,主因在於陳教授所說的拍手治病的原理,非常合乎醫理,所以我乃能即知即行,付之實踐,雖說我練得不算很勤,但每天清晨練功的十五分鐘,我的確相當賣力地在拍手。那一陣子,我每天走到我住家附近的瑞光國小的教室走廊、前庭或中庭去拍,由於拍手的聲音太響,兩度引起附近住家的抗議,後來我不得已,只好轉移陣地,到另外的小公園拍。可能由於那裡來往車輛多,噪音本來很大,拍手的聲音相對之下,便不致於太突出,所以數月來,尚未有人抗議。

為了鼓舞讀者們的信心,以下舉一些實例,用以證明拍手功的神奇功效。

數月前,我去台中市「李炳南居士紀念基金會」義診,有一位患者大約五十多歲,得了一種怪症,據說是因學某一種氣功引起,他的氣一直往頭頂的前半部沖,覺得頭皮非常地癢,以至於不得不把頭髮全部剃光,另外,兩隻手臂也是非常地癢,抓得頭皮手臂都破了好幾處。他告訴我他到處醫不好,非常痛苦。我當場就教他,每天拍手三千下,一面拍手,一面原地踏步。此外,我又開給他「強肝解毒青草丸」與一張水藥處方單。一個月後,我又去該會看診,那位患者告訴我,病已好了很多,但只有吃藥不行,非要配合練拍手功不可,而且一天不練都不行。

大約三個月前,台北有一位患者乳部腫痛,已開過一次刀,疑為乳癌復發,我讓她吃非洲野菊苣加明日葉粉末,又教她練拍手功,二星期後,腫痛即告解除。

三個星期前,台南有一位患者打電話到屏東,說她頭暈非常厲害,想來屏東看病,但擔心無法坐計程車,我接受她掛號,但是那天下午她並沒有來。又過了兩天,她又打電話來,說那一次頭暈得實在厲害,無法成行,希望這一次得以成行。我當時靈機一動,教她立刻在家裡來回走動拍手,拍得越多越好,坐在計程車上也要一路拍。她打電話預約時是中午,神奇的是,當天下午,她就順利來屏東看病。那天她回去後隔天又打電話來,說她的頭暈實在很嚴重,吃了中藥又練了功以後,已經比較好,問我到底會不會好,我告訴她,只要好好練功吃藥,沒有治不好的病。

十一月十五日下午有一位女患者從高雄來,她上一次是來看坐骨神經痛,病歷表上顯示,我只給她三帖水藥,記得我又教她原地踏步並練拍手。我問她病好了沒有,她說好了。說來我自己都不太相信,可能讀者也不敢相信,但眼前的事實是如此。她那天是來治高血壓,連她的先生也一起來治高尿酸症。

內子楊老師有一位很要好的蓮友孔老師,目前任教於屏東某國中,是一位精進念佛並非常重視果菜療法的人,大約一個多月前,因身體毛病不少,我建議她練拍手功,正如老子道德經所說:「上士聞道,勤而行之。」她認真拍手的結果,反應也出奇地好。近來每次見到我,都對我說:練拍手功非常好,因此常向同事及學生推廣。有一天晚上她又告訴我,她練拍手功之前,身體元氣極度不足,只要講課十五分鐘後,就覺得渾身無力了。現在居然可以連續上課三小時而不覺疲勞。照這樣看,她練拍手功,體力精神比原來至少增加十倍以上。更令我興奮的是,最近聽內子說,孔老師不久前曾自覺有感冒引起全身酸痛的現象,當即拍手二十分鐘,當晚念佛共修時,症狀尚未解除,其他人都還穿短袖,最多是一件薄長袖,她卻冷得穿兩件毛衣,外罩一件大外套,共修完後,回到家裡,又在家拍了十分鐘的手,感冒現象竟然解除。這是拍手治癒感冒的一個實例,值得公告週知。

練拍手功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於它的抗癌功效。屏東內埔,有一位朋友姓陳,是一位肝癌患者,已開刀。服用抗癌的中草藥後,原本平安無事,後來聽從別人的建議,實行尿療法一段時間後,肝腫瘤又復發,每天晚上都會劇烈地疼痛,幾乎整夜睡不著。認識邱老師後,非常認真練拍手功,每天練三次,每次練半小時,他原先在某機構上班,肝癌復發後,無法上班,請假在家,痛苦掙扎著,等待死魔的來臨,他的夫人也是每夜以淚洗面。知道拍手功後,夫妻二人一起練功,精神體力迅速改善,胎兒蛋白完全恢復正常,目前已回公司上班。不過,這個病例,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拍手功之外,有三件事:第一、這位陳先生有在服用抗癌的中藥。第二、他已完全吃素,但只是一般的素食,並未特別強調吃生菜,及禁食油鹽。第三、他每天有在靜坐,這對於穩定情緒,加強抗癌信心,增進免疫力,相信也有很大的效果。

最近一個月左右,我正在治療一位肝癌患者,這位患者曾實行酒精栓塞療法,但肝癌指數—胎兒蛋白五千多,比健康的人多出數百倍,表示病情仍在進展。我給他大同於內埔陳先生服用的中草藥,並教他練拍手功,每天三次,每次三十分鐘,配合原地踏步,如此實施二星期後,第二次來複診,我看他右手掌心,居然拍得裂開來,我告訴他,這是肝臟病毒從手心排出的現象,不用擔心。他告訴我,他的精神比以前好,吃中藥又練功十二天後,胎兒蛋白已從服藥練功前的五千七百降為五千三百。這位患者尚未吃素,有在吃魚,我告訴他,若能完全吃素,胎兒蛋白會下降得較快。等胎兒蛋白完全正常了,肝腫瘤就不會復發。

枋寮有一位女患者,大約四十多歲,她親口告訴我,她有多年的頭痛,一直醫不好,想不到努力拍手,每天半小時,沒幾天,頭痛就好了。從此之後,我一聽到有人患頭痛,就勸他拍手。

十一月二十七日上午,我有事去屏東潮州,順道去看一位九十歲的老先生,他近年來,每次嚴重感冒咳嗽,都是我把他醫好。二個月前,我教他每天努力拍手,那天早上我問他有沒有繼續在拍,他說他經常在拍。我發現,最近天氣雖然轉涼冷,但他並未因此感冒咳嗽,情況大異往年,想必是近二個月拍手之效。我又告訴他,老年人最怕感冒,若不感冒,就不會有什麼危險。

拍手功是一種非常簡易的氣功,若能勤加鍛鍊,必然有非常神奇的功效,總而言之,它是治百病的氣功,雖然不一定能使一切慢性病斷根,但一定能在短期內,獲得一定程度的改善,希望讀者看完此文後,不妨嚐試一下,只要您能忍耐疼痛,越拍響聲越大,就可把生命力在數分鐘之內激發出來。它的要領是:掌心對掌心,手指對手指,但五根手指不要併攏。拍手時若手掌放平,叫做「實心掌」,聲音會很響,易影響周遭之安寧,因此這種練法,只宜於到空曠的地方練。若拍時掌心弄彎曲,叫做「空心掌」,聲音會變小,因打擊面縮小,效果差一些,但不能說無效。這種練法適合有鄰居的地方練。(87.11.27)(本文刊載於八十八年元月份弘裔雜誌)

再談拍手功治百病

元月份的弘裔雜誌發表了「拍手功治百病」之後,已有讀者打電話說,他每天拍手十五分鐘,竟然打得掌心出血,問我為什麼?我回答說這表示他胃腸不好。因為掌心是胃腸的反射區。

有一本日本人五十嵐康彥寫的《手掌刺激健康法》一書說:「手掌上有一個人從頭到腳,全身各部位的對應點。因此只要檢查手掌上何處有異常的感覺,就可判定身體哪裡出問題,同時若在異常部位加以刺激,身體不良的部位,也會逐漸痊癒。」註(1)拍手治百病的道理,正好可以用此書的理論加以解釋。《手掌刺激健康法》一書附有左右兩手的反射區圖,由於篇幅有限,無法在本雜誌上轉載,讀者有興趣的話可自行買書參考。其實未看到手掌反射區圖,並不妨害拍手功的修煉。也就是說,當我們用力拍手,手掌或手指在任何地方出現紅腫烏青甚至裂開出血,都不用害怕,只要減輕力道,或休息幾天,待其復原後,繼續拍手,保証不會有任何副作用。

五十嵐康彥先生的手掌反射區圖顯示,脾胃二經的反射區在大拇指肝膽經的反射區在食指心與小腸經的反射區在中指肺與大腸經的反射區在無名指腎與膀胱經的反射區在小指;至於五臟的反射區則分佈於手掌上,如果我們把手掌立起來,手掌對著自己的臉,那麼心臟的反射區在拇指下方肝臟的反射區在食指下方胃的反射區在中指下方肺脾的反射區在無名指下方胰臟的反射區在小指下方手掌與手腕的邊緣處腎與膀胱的反射區在掌心下部與手腕的邊緣處

事實上,全身各部位的反射區不僅存在於手掌上,也存在於耳朵與腳掌,利用耳朵反射區治病有所謂「耳針」,利用腳底反射區治病有所謂「腳底按摩」。這都是流行於台灣二十多年的療法。《手掌刺激健康法》一書的治療法是用數支牙籤捆成一束,以其尖端輕刺反射區,達到改善病情的目的。這種牙籤刺激法的優點是刺激部位較小,疼痛的感覺較輕微,身體不至於受不了。其缺點是刺激面小,能治的病就有限,如果一個人毛病多,每一個反射區耗時五分鐘,多刺激幾個反射區,就會耗去不少時間。邱老師的拍手功,利用兩手掌對打,兩掌及十指統統刺激到了,可以說是既省時又省事,效果最快速的全體療法。

根據手掌反射區的理論,練拍手功便可以治療全身百病,但若根據中國傳統經絡學的理論,拍手只能獲得一半的效用。因為吾人全身共有正經十二條,手上有六條、腳上有六條,每一條正經,其氣之源頭稱為井穴,十二條經的井穴,位置皆在指端或趾端,只有腎經的井穴—湧泉,位於腳底,是個例外。以中國經絡學的理論來說,保持十二經的氣血通暢,乃是吾人健康的基礎。拍手功鍛鍊之時,兩手掌強烈地互相拍擊,必可震動手上六經井穴的氣血,使之暢旺,從而使肺經、心經、大腸經、小腸經、心包經與三焦經之氣源源不竭,這些氣自可流向體內,補養心臟、肺臟以及大小腸、三焦。我們如果希望腳上的六經的氣也一起暢旺起來,光拍手是不夠的。最好是一面拍手,一面走路或原地踏步,這樣手腳並用,十二經的氣血才會整個動起來。我們的腳上共有六條經,它們是肝經、腎經、膽經、膀胱經、胃經、脾經,如果腳部不運動,腳掌不受刺激,那麼腳上六經就會氣血不足,從而減弱肝膽、脾胃、腎膀胱之功能。

一月十日下午,屏東潮州有一位尼師來看病,她告訴我,自從練了我教她的氣功,配合服用中藥後,身體改善了很多,一天到晚精神好得很。問題是晚上不易入睡。我告訴她,只拍手而腳不動,氣血會上升太多。晚上若想易於入睡,必須使氣血下降,所以拍手時要一面走路或原地踏步。此外,我又教她練舉手功配合站功,使她的氣血更易於下降。希望她的睡眠問題很快獲得解決。

上一期的弘裔雜誌,我提到有一位姓陳的朋友,他抗癌之所以成功,除了吃素、打坐、吃中藥之外,關鍵之處可能在於每天三次,每次三十分鐘的拍手功,非常重要的一點是,他一面拍手,一面原地踏步。

最近不久,我醫治兩位腎萎縮的患者,一位是女的住彰化田中,一位是男的住屏東烏龍,他們的症狀皆在一、二星期內,獲得明顯的改善。他們二位都是一面拍手,一面雙腳踩著氣功機。雖然他們沒有一面拍手,一面踏步。但他們踩氣功機與踏步的作用,我想是相通的。氣功機屬於物理治療,若非病情嚴重,我並不鼓勵患者使用。

上一期的弘裔雜誌,我又提到屏東潮州一位九十歲的老先生,他前年病重氣喘住院,瀕於死亡邊緣,由他的女兒到我的診所來拿藥好幾次,好不容易才把他治好。去年八、九月間,我教他練拍手功,迄今天氣很冷,卻仍未感冒,但他的女兒告訴我,她父親的高血壓一直太高,降不下來。我想,這與老先生年紀大,兩條腿懶得走路有關,走路太少,氣血不降,血壓當然會高。他平常沒事,就坐在藤椅上拍手,每天約有數千下之多,雖然血壓降不下來,但避免了感冒氣喘發作,我想也是值得的。

教拍手功的邱老師說,拍手最大的功效應該是消除身體內在的污染與毒素。他說,我們一般人每天都吃了不少不乾淨的食物,如肉、魚、油、鹽、味素......,若不藉著拍手,把污染清除,日久堆積體內,必將百病叢生。邱老師有一位老鄰居劉先生,有一次搭邱老師的車一起從屏東到台東,在小汽車上,劉先生一直在拍手,到達台東共拍了三點多鐘,隔天從台東回屏東,也是如此賣力拍手不停。劉先生說,拍到後來,全身散發出一股臭氣,有如臭水溝之污泥一般,非常難聞,讓邱老師快要受不了。劉先生說他從小吃西藥,吃了幾十年,內臟受害嚴重,身體才會那麼臭,若不是借重拍手功,體內的毒素必然一直屯積著出不來。

邱老師說:「練拍手功時間久了,一個人的脾氣會漸漸消除,變成一個不容易發脾氣的人。」我想其中的道理,乃在於練拍手功可以排出五臟六腑乃至全身各部位的火氣。以我自己而論,自從練了拍手功之後,的確自覺脾氣好了很多,不再容易生氣。我感覺練拍手功,可以很明顯、很輕易地,把體內、心中鬱悶煩躁之氣,從手掌逼出,然後使自己很快速地煥發出自信、樂觀、朗爽的心情。我們知道,現代社會流行一種身心官能症,又稱為憂鬱症,或稱為神經衰弱症,這種人自制力非常地弱,他們無力改變悲觀、失望、沮喪、低沉的心態,如果他們曉得練拍手功,真是莫大的福音!

不久之前,我看到一份報告,說目前台灣的青少年絕大多數的人日子過得不快樂。我以為其原因不外學業壓力太大,食物偏差和運動太缺乏。如果各中小學校長能知道讓學生練拍手功,以發洩體內的火氣,激發生命的活力,消除內心的鬱悶,這是多麼功德無量的一件事啊!其實學校裡推動練拍手功很簡單,只要好好利用下課時間,由老師們帶動拍手,很快掌聲就可以傳遍校園,使校園裡瀰漫活力與生機。如果怕掌聲太響太吵,可以將實心掌改為空心掌,以降低音量。我相信,校園裡若能推行拍手功,必然可使學生之間的糾紛與打架減少很多。

屏東崙上有一位女患者,她說常自覺心跳太快,胸口逼悶,自從練拍手功後,心跳已明顯改善,而且胸口已不再覺得逼悶,再配合生機飲食、精力湯,每天精神充沛,不容易感冒。所以我常建議有心臟病的人要多練拍手功。

屏東縣萬巒鄉有一位小學校長姓洪名瑞福,是我教過的學生,他有一次帶領一群年輕人辦活動,說過一句話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說:「人都是活在掌聲中,得到掌聲越多,活得會越起勁。」推行拍手功後,我會告訴患病的朋友,別計較別人給自己多少掌聲,先給自己一些掌聲吧!自己給自己好好鼓掌,可以讓自己活得更開朗、更有活力。

因此,我奉勸看到本文的人,無論您身上有任何疾病都不要擔心,只要沒事時多拍手,您就會感覺身心狀況越來越改善。只要每天拍手三十分鐘,經過幾天後,兩手臂的力量會自然增加,接著是免疫力的提昇。人會變得比較不容易疲勞,不容易感冒,不容易有悲傷的情緒。如果您不偷懶,能一面拍手,一面走路或踏步,您的手腳都會變得越來越有力。有力就表示有氣,有氣也就有神,神氣具足了,臉上就會有笑容,有了笑容後,您的人際關係,自然會日漸變好,心情就會愉快起來。手腳有力了,胃口也會開,晚上睡眠也會越安穩、越深沉,夢也減少了,早上睡醒時,也不會想再賴床。

為了減少拍手造成的躁音,可將兩手掌面互拍改變為局部互拍。也就是以右手掌的右半部拍左手掌的右半部,然後再以右手掌的左半部拍左手掌的左半部;以右手掌的上半部拍左手掌的下半部,再以右手掌的下半部拍左手掌的上半部。最後以右手的四指拍左手的四指(大拇指除外)。

拍手功的防冶範圍包含人體一切急性病與慢性病,只要您信心夠,肯花時間,用力拍手,一切病症皆可迅獲改善減輕。具體地說,拍手功所產生的能量,可以防治感冒頭痛、鼻炎、咳嗽、氣喘、心臟無力、不眠、疲倦、冬天手腳冷、高血壓、糖尿病、尿毒、肝病、腎病、風濕病、胃腸病、白內障、飛蚊症。您若希望有更滿意、更迅速的療效,最好再以其他的功法互相配合。

合格的拍手功,拍打時會發出結實清脆響亮的爆破聲,不必太用力,這種聲音便能出現,即使非常用力,手掌也不會痛,不會紅,雖然有一點點痛,但絕不會受不了。為了達到合格的標準,我們可以採用漸進法,起先輕輕拍,一天比一天加力拍,使自己的手掌漸漸適應打擊力。只要持之以恒,鍥而不捨,有朝一日,必可秀出漂亮的掌聲。當您功夫練成後,每天只要用力拍五分鐘就會有效。

目前台灣已有許多號稱可以治百病的氣功,包括香功、外丹功、長生學、太極氣功......等等,但那些功雖各有其妙用,但都因為太柔,所以效果出現得較緩慢,耐心不夠的人就會練不成。我所提倡的氣功,其特色是動作簡單,效果快,很多是當下見效,當天見效,最慢也是七天見效,不信的話,何妨試試看。


本文摘自拍手功治百病更多更詳細的內容請點選連結進入閱讀...因內容豐富在此不便全文打上還請見諒!!順道提醒大家..上述五十嵐康彥先生的手掌反射區圖顯示中所說的部位平時也可加以按摩幫助刺激穴道喔!!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拍手功治百病

侯秋東教授著

全方位的健康捷徑(代序)

自序

拍手功簡介

拍手功治百病

再談拍手功治百病

簡易氣功六種

養生治病第一功寶瓶氣

食物之抉擇

性行為與健康

帶領兒童讀經與成人讀經感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a5168&aid=179029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