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納爾遜的哥哥在哪裡?
2013/03/11 00:05:29瀏覽2925|回應8|推薦194

因為天冷,睡美猴兒開始說有關大風雪的故事...

北美中西部大風雪,寸步難行。

全家趕到了機場,只見白茫茫的一片雪景,真是「一白遮三醜」,煞是好看。

好不容易登了機,空姐說因為天冷,機翼結冰,要延遲起飛。

小貝果和美乃滋在飛機上,好奇地看著地勤工作人員幫飛機洗翅膀,嘩啦啦的蒸氣浴,瞬間融化了厚實的冰,最後再噴上綠色的防凍塗料。

因為天冷,睡美猴兒開始說有關大風雪的故事。

話說英國的海軍大將納爾遜將軍小的時候,有一天他和哥哥上學去,在半路上遇到了大風雪,納爾遜準備打退堂鼓,哥哥便勸他說:「一個人怎麼可以為一點小小的困難便退縮呢?我們做人不能半途廢,要注重榮譽,應該繼續勇敢的~向前行~」納爾遜聽了哥哥的話,結果後來成為一位偉人。

小龍包問猴兒:納爾遜後來變成英國的海軍大將,那鼓勵他的哥哥變成什麼?

小貝果問猴兒:納爾遜的媽媽沒有先上網 check 一下學校有沒有停課嗎?

美乃滋問猴兒:Are we there yet?

猴兒一時語塞。

好哩佳在,飛機終於起飛,載著我們到氣候宜人的 San Antonio, Texas.

猴兒的任務是開會,小龍包帶小貝果和美乃滋則四處遊覽爬爬走。

五天後...

美好的時光總是一下子就過了。

回到夜歸小築,依舊是白茫茫的一片雪景。

雪深不見路,藉著路燈,勉強找到車庫的門。

上網 Google 「納爾遜的哥哥」,乖乖不得了,發現猴兒記錯了。

這故事原是納爾遜在風雪中勸意志力薄弱的哥哥要繼續向前行。

所以小龍包的 problem solved. 愛你喲!

至於小貝果提問當天學校有沒有停課這回事,

有空再問問英國的同事,考證這段歷史,便知分曉。大笑

美乃滋則不停地問:Who is 納爾遜? 懷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7377084

 回應文章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re we there yet?
2013/05/13 14:43
The sentence I am afraid the most from my kids on any trip..... 尷尬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精彩了
2013/05/07 19:43

我是指小龍包和小朋友們的發問

怎麼腦筋反應那麼快?

一般人的反應大概是「講完了?我要尿尿.....」

你說納爾遜會不會很想跟你們家人握手?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3-05-10 11:03 回覆:

納爾遜可能覺得「出門前要看氣象」是很重要的 lesson learned.

因為他到校後,可能發現老師也沒來...

尷尬(///、啥)


葉慶賢 岳飛詞〈滿江紅‧寫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孝經‧諫諍章第十五》
2013/03/26 11:04
「士有爭友,則身不離於令名。父有爭子,則身不陷於不義故當不義,則子不可以不爭於父,臣不可以不爭於君。故當不義則爭之,從父之令,又焉得為孝乎?」孔子曾子之問,特別就諫諍一事論述,闡發諫諍之重要性,是說孝道中的為臣、為子之道又一方面,即是:如果遇到君親做事違反義理,有過失,為臣子者不可不即時委婉地正言勸告,盡諫諍之義,使之改正,以免陷君親於不義,才是真正的孝順和忠誠。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3-05-13 19:19 回覆:
然也,互相「漏氣」求進步也~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3/03/16 20:33

這是猴兒把比的糗事嗎?

有趣又有教育意味^^"

全家人的互動很讚!

希望大風雪趕快退去

帶來春天繁花盛開的景象

^__^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3-03-17 11:08 回覆:

謝謝 小飛飛,願發生在猴兒身上「漏氣」的趣事,能帶給您愉快的一天。

這叫「日行一善」也~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好好友與家人
2013/03/12 06:22
有您與小龍包帶領

這兩個小女孩

長大必定有所成

祝福予您闔家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3-03-12 12:16 回覆:

謝謝 子雋惟柔的祝福,

小龍包和猴兒乃一介草民,

只求盡心盡力而已。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elson是誰?
2013/03/12 02:15

Wiki: (Admiral Horatio Nelson)He was noted for his inspirational leadership and superb grasp of strategy and unconventional tactics, which resulted in a number of decisive naval victories.

美乃滋問Nelson是誰?

Apple說: 他12歲上船, 20歲當船長; 會用策謀打勝仗. 是英國的諸葛亮.

Apple

PS. Horatio 這名不常見. Apple只記得Horatio Caine in CSI: Miami.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3-03-12 12:09 回覆:
謝謝博學多聞、亦是CSI迷的 Apple,這解釋言簡意賅,好極!

紫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11 16:30

好可愛的一家人,一個比一個可愛。

大人有失憶症,小孩過耳不忘

小心喔!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3-03-12 12:06 回覆:

謝謝可愛的 紫蘇,

這叫做「歹竹出好筍」「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哦~耶~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呀?
2013/03/11 07:25

想:

他老哥, 應該沒有斷腿, 也沒有被炸死吧!

HoratioNelson1.jpg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3-03-11 13:41 回覆:

謝謝 麥芽糖帶來的照片。納爾遜的哥哥有沒出息已經不重要了。

倒是 小龍包的「於不疑處有疑」,以及 小貝果的反應,表示有仔細聽故事。

感動(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