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再多教材,比不上一份教材的導引
2011/06/28 10:06:51瀏覽220|回應0|推薦0

  上個月親送我一台iPad,剛開始用不習慣,覺得真是難用。後來花了幾天

時間好好研究一下,並且思考這一台科技工具到底要做甚麼用途之後,突然

覺得真是雨後彩虹。

  於是,我開始先嘗試使用免費的應用程式,下載一些幼教軟體,其中,

為了配合與大小寶貝互動,下載了一些免費的單字卡,且特別找有搭配圖形、

聲音或是互動小遊戲的應用程式,雖然免費的大概都有很大的限制,但是至少

是可以先嘗試使用,覺得不錯之後再花$購買。

  這一陣子,大寶貝睡覺之前,他都跟我說要借那一台念英語,然後只見他

看著字卡、跟著大聲朗讀,如果聽不清楚或是不太會,就重新再聽一次。閱讀

後,通常他會再看看其他應用程式之後,才關機睡覺。

  以往,不管是大考小考,大小寶貝都是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也玩。

不過,自從開始使用iPad,雖然他也會玩一下Angry Bird,不過,比較經常使用

的還是幼教軟體居多。之前以PC幫他們記錄了許多幼教網站,可是,成效不彰。

  前幾天看了一本教孩子學英語的書籍,書中提到:很多父母花大筆鈔票買

了很多教材或是影音光碟等等,但是,卻不如預期。主要在於這麼多的教材,

沒有導引,大部分都會變成浪費。

  想想,的確是。大小寶貝很小的時候我也開始買很多教材,一開始都認為

孩子有去幼稚園,應該自己對書本會有興趣、應該自己會翻翻書本看內容、應

該會自己被書中的有趣的項目吸引、應該、、、有很多應該。可是,這種應該

,大概只出現在很少很少數的孩子身上,而我們都太期待與認為自己的孩子也

是那其中之一。後來,大寶貝大班的時候,我開始發現與他互動、導引他如何

閱讀,他才開始慢慢的熟悉與對書本產生興趣。也因此,後來我也覺得"買再多

教材,比不上一份教材的導引",當有了引導孩子進入書本世界後,反覆的互動

,等到孩子對那本書都熟練、熟知,接下來相關的教材給他,他多多少少會願意

自己主動閱讀。

  很開心開始找到切入大小寶貝學習英文的學習點,配合他們的特質,選擇適

合的方式。剛開始起步,希望會順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537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