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紫】披星戴月 第二章
2014/11/12 10:19:54瀏覽133|回應0|推薦3
放學後總有個慣例……

"黃瀨君~吶吶,放學後要跟我們一起唱K嗎~?"才剛放學,馬上就有一群女生圍著黃瀨不放,喋喋不休的在邀請他。

"抱歉,我有約了,所以就留到下次吧☆ "黃瀨撥撥瀏海,拋個媚眼,故裝可惜的樣子說道。

"啊~討厭,黃瀨君好帥♡"

"那、那我們約好了♡ "

看到女生們一副陶醉的樣子,黃瀨想也不想就乘著機會急忙的逃離,他跑下樓梯,在走廊上奔跑,卻沒險的撞上一個高大的人。

"啊,抱歉。"黃瀨踉蹌的退後,連忙的道歉。

"啊、我的冰淇淋……!"紫原被撞了下,手一放鬆,冰淇淋就這樣掉在地上。

"咦?抱歉,我會賠你的!!"看到紫原一副要哭的樣子,黃瀨受到驚嚇,馬上道歉。

可我現在後悔了,我的錢包好痛心啊……

黃瀨看著錢包裡剩下的零用錢,欲哭無淚的低頭吃著冰淇淋,盤算著要怎樣向父母討零用錢。

被拉到不同的零食店,最後他們在在商店街裡的甜品店裡吃著'特大'冰淇淋。

"……這裡的巧克力冰淇淋,很好吃耶。"紫原開心的大口吃著冰淇淋,黃瀨看著他吃得享受的樣子,讓他不禁看得入神。

"啊、……"

紫原乘黃瀨不留神,往前吃了口黃瀨手上的冰淇淋。看著自己的冰淇淋沒了一大半,黃瀨正想要說什麼時,看到紫原輕舔著手上沾到的冰淇淋的動作,彷彿就像是見到命中注定的人般的,他的心漏跳一下,然後跳個不停,快到就像要跳出來一樣。

"香草味也不錯……嗯,下次吃香草味冰淇淋吧!"紫原認真的評估,果斷的下決定。

他是吃貨嗎?但好、好可愛!!

黃瀨傻傻的看著紫原,亂臉紅一把,只欠鼻血也失控的流個不停。

"吶,小紫原下次要來我家嗎?我爸是糕點師,他會做甜點喔。"黃瀨試著邀請,心知只要有關吃的,就會吸引到他。

當然,要選姐姐不在的時候。

"真的嗎!?不可以現在去嗎?"

"今天我爸有工作,所以就說下次啦……"

最重要的是姐姐在家就是了……。黃瀨心中默默說道。

"那好吧,反正小赤也常說不要跟不認識的人一起走……話說你是誰?"紫原的表情十分失望,停頓了下,他那慵懶的眼神望著黃瀨問道。

"…小紫原好過份!!我是黃瀨涼太,我們之前不是見過的嗎,我還給你吃巧克力耶!?"

"啊啊,原來那個人是你啊。"紫原恍然大悟,伸個懶腰。

"好、好過份……"黃瀨欲哭無淚的抱怨道。

"我說了……敦,正想說怎放學後不見你,原來你跟涼太一起。"赤司無聲無息的站在黃瀨身後,面無表情的說道。

"小、小赤司!?"黃瀨吃了一驚,猛然的回頭,但赤司的視線仍沒落在他的身上。

"咦?抱歉~小赤,他說會賠我零食,所以就跟他一起了~小赤要試試這裡的冰淇淋嗎?粉好吃喔!"

"不用了,我現在要回去了。"赤司說罷便快速離去,隨著那髮妖豔的紅髮消失,附近的人繼續回頭做自己的事情。

"嗯,那小赤,明天見~"目送赤司離開,紫原繼續吃著剩下的冰淇淋。氣氛漸漸的安靜下來,黃瀨繼續的看著紫原傻笑。

"小紫原,我們也回去吧。。都已經傍晚了,姐姐在等我回家。"看見紫原手上的冰淇淋都吃光了,黃瀨站起來跟他一起離開那店。

"……等等,小黃…"紫原在後面停下,喊著前面的人。

"嗯,怎麼了?"黃瀨回頭問道。

"……我不知道回家的路。"

真的假的!!??都國中生了竟然還不會回家的路……

晴天霹靂,聽到紫原那一句話,在黃瀨的心裡,警號開始在鳴鳴作響。

話說這種情況該怎麼辦?我沒有他們的電話啊。若帶朋友回去,絕對會被姐姐…我不想被姐姐發現啊……不行,應該還有其他辦法!

"那小、小紫原有手機嗎?可以叫家人過來過來喔!"黃瀨保持著臉上僵硬的笑容,額頭冒出不少冷汗。

"嗯…這裡。"紫原翻找一下口袋摸出手機來,他打開一看,手機突然露出電池空格的提示,手機的屏幕就這變得漆黑色一片,"…………沒電了。"

"我的手機還有電量,小紫原可以告訴我喔。"黃瀨笑著拿出自己的手機,打開屏幕問道。

紫原一言不發,呆呆的低頭看著地上。沉默了好幾分鐘,紫原還是望著地板。

"……小紫原?"

"我不知道號碼。"紫原呆呆地誠實說道。

"……你……是在開玩笑吧……"黃瀨的手機跌在地上,笑容僵硬得不自然。

那現在該怎麼辦?真的要帶他回家嗎?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888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