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再遇
2014/02/10 16:32:02瀏覽81|回應0|推薦0
自從那個比賽後已經過了多久了?

那個時候,我和學長們還有其他伙伴一起朝著夢想前進,好不容易才能再與他見面……

"哲也,你太弱了。你認為你能超越我嗎?"

看著他那冷漠的眼神和語氣,聽見他口中的這句話,使我深深的受到打擊。

不過是想能再和那個以前很溫柔的隊長見面……

難道這已經沒可能了嗎?

那時候的我心裡充滿著絕望,淚水也止不住的落下。

直到現在……

"哲也。"赤司站在我的前面微笑的跟我打招呼。

面對眼前那熟悉的面孔和身影,我充滿訝異的盯著他看。他的樣子並沒什麼改變,但他和以前不同的是,他的臉上掛著一副柔和的笑容。

就像在國中時候一樣!

但當我對上他那雙異色瞳的視線的時候,不禁讓我懷疑他是否真的我所認識的'他'。

"……赤司君…?"

我努力的掩飾著再次見面的那股激動。距離上一次的見面已是大約兩年前的事,現在卻在同一所大學裡再次相遇!

"……赤司君,你……"我低頭花盡極大的力氣去說話,不敢正視他的臉孔。

看見他的臉孔我不禁回想起以前的那場比賽。雖然受到隊友們的諒解,但每當我想起他說的那番冷酷無情的話語,淚水怎都不聽使喚的湧上來。

"黑子~"

一把聲音打斷我,我回過神快速的抹掉眼眶上的淚水,轉身用一貫的面癱樣望向圖書館的門口。

"黑崎君你來了?"黑崎慌忙的跑過來,手上緊握著一本厚重的小說書,面上佈滿汗水,那頭黑短髮的前瀏海緊黏著面上。我暗地裡鬆了口氣,慶幸他能及時打斷我們的對話。

黑崎跑到我的身旁停下,右手搭上我的左肩彎腰喘氣不已。才剛抬起頭就見到在後面的赤司。

"唔、誒.....黑子,他是你的朋友嗎?"黑崎見到赤司那雙冰冷的異色瞳,馬上移開視線,很不自在的詢問。

"......赤司君是我...以前的朋友。"我左思右想就是不想給人知道我和他的關係,更不想給人知道我曾經是多麽熱愛籃球。

"哼…"

雖然聲音很細小,但我還是聽到赤司的輕笑聲。我抬頭詫異的看,他的眼神充滿著戲謔。我震驚的驚覺,他看透了我的想法!

我低頭不語開始緊張起來,心跳不斷加速,拉著赤司的衣角用懇求的眼神凝望。

"赤司…難道你是奇跡的……想不到你是黑子的朋友。我是黑崎秀斗,請多指教!"聽到赤司這姓氏,黑崎吃驚的盯著我看,然後露出燦爛的笑容,伸出手向赤司打招呼。

赤司瞄我一眼,然後看著黑崎伸出的手冷笑一聲。

"呵....我是赤司征十郎,是哲也的...國中的'隊長'。"赤司強調著後面'隊長'那詞,眼神漸變得深邃。

"赤司君!"我慌忙的大喊著他的名字,對他這種行為感到莫名其妙,更是不悅。

"哲也看來你現在沒空出來敘舊,我們下次再見吧。"他輕笑一聲,徑自的往宿舍的方向離去。

看著他的身影從眼中漸漸消失,心中的那股失落感漸擴大起來。

"...黑子,赤司所說的隊長.....難道你有參加過籃球部嗎?"黑崎好奇的問道。

"............沒有...。"

"少騙我了,我不是傻子。"他嘟囔的說著。

"唉…黑崎君,隊長是當年,不是現在。"眼看這已經瞞不過去,於是只能自暴自棄的糾正他這點。

心情…很複雜。

我不是已經逃到一個他不會找到我的地方嗎?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106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