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大的銀行~探索生命黑箱51改變什麼
2008/08/30 19:56:35瀏覽2035|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45不要享福 00目錄

伍、過富翁的生活


  幾乎大部分的人

  都希望自己戶頭內積蓄越來越多

  過富翁的生活

  而這個宇宙「銀行」的戶頭

  我們開始「存」了嗎?

  還是只是在「領」呢?


一、改變什麼


  依上述的推論,這個「銀行」(或生命黑箱)可能的主要形成原理是「不滅」法則。而「神識不死」、「意識有能量」、「行為反作用力」則是在這個基本法則下所衍生的特性行(第叁章)。「加乘效應」、「若無其事」(淨念)、「心量放大」、「從心念下功夫」、「不要享福」也許可以當作這個銀行的「作業規定」,亦即黑箱的運作機制(第肆章)。

  如果對照一般的理財方式來看,也許這些「作業規定」就比較容易了解了。要讓存款增加,常用的方式,就是「多存」、「少花」、「選擇利率或投資報酬率高的理財工具」。而「行善」就是「多存」。「從心念下功夫」與「不要享福」是「少花」;前者是在「心念」上少耗用,後者是在「行為」上。「若無其事」及「心量放大」可以發揮加乘效應,所以是決定「利率或投資報酬率高低」的問題。

  在這些原理與原則之下,再回過頭來看看過去的觀念想法做法,或許就會有所修正了!

  過去,我常常對於「吃虧」耿耿於懷,時時怕被佔了便宜,處處防範別人欺騙,因此常常生氣、緊張、擔憂。現在可自在了,依「不滅」原則,若過去是我欠人家的,正好趁被佔便宜的時候還給他;如果我沒欠他,依「反作用力」原則,還是會回到我身上,而且假如我心清淨,若無其事,不放在心上,回收的可能比失去的多更多。

  所以,中國古老的智慧告訴我們:「吃虧就是佔便宜」,沒弄清楚道理,還真不知為什麼!

  以前,在公司上班時,偶爾會把文具帶回家用;當主管時,會用交際費請非業務相關的朋友吃飯;用公司的電話聯繫私人事務等等.......

現在想來,佔這種便宜,真是得不償失。

  甚至,有時還會耍小聰明。例如報所得稅時,採列舉扣除額申報;在一大疊醫藥收據中,偷偷塞入幾張不是我所申報撫養人的單據,因為我猜想這麼多人報稅,這麼多單據,國稅局人員絕對查不到。

  後來真的讓我混過去了,省了幾百塊甚至只有幾十塊,但現在知道後果不得了了。稅金是全體國民所共有的,偷了一點點錢,對象卻是千千萬萬的全體國民,以後還都不還不完。

  過去喜歡聽別人的稱讚,總處處表現出有能力有才華的形象,在意自己的名譽。現在知道,名聲讚譽也是福報,要來了,就像是提領戶頭內的錢,或是消耗倉庫內的能量,沒什麼用處。現在可輕鬆了,不再想去證明什麼,不會刻意講究外表,偶爾布施點錢財,決不留下姓名。如此,正符合老祖宗教我們的「積陰德」,真正可以為戶頭「存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2176092
 引用者清單(1)  
2008/08/30 19:58 【山居的隱士】 最大的銀行~探索生命黑箱52切莫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