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大的銀行~探索生命黑箱34行為反作用力
2008/08/27 00:05:55瀏覽2609|回應0|推薦11

引用文章33意識帶有能量   00目錄

四、行為反作用力  

  怎樣可以得到我們想要的呢?

  這方面佛家在經典中有很詳細的描述。大體而言,佛家將世人所得的結果,大致分為三大類:財布施得富貴,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

  「布施」就是「捨」。中國人講「捨得」,有捨才有得,捨什麼得什麼。好像我們往牆壁丟一個綠色球,彈回來是綠色球;丟藍色的球,反彈回來就是藍色球。

  這是自然界的法則之一。牛頓第三定律就說明,每一個施加於物體的力量,都會同時產生一個大小相等而且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這定律也叫做「作用與反作用定律」。例如:當你拍打桌面時,同時桌面也會回送您一個相反的力量,所以你的手會痛;游泳時用力向後撥水,身體會向前推進,因為手給水作用力,同時也獲得一個反作用力;跳高跳遠時用力蹬地,以獲得足夠的反作用力讓身體運動;穿溜冰鞋站在光滑地板上,用力向前投擲物品身體會向後退;火箭升空時氣體向後噴發,以獲反作用力上升等等。

  而我們這個「生命黑箱」似乎也是如此,有人稱之為「行為反作用力」。我尊重別人,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我孝順父母,以後我的子孫也會孝順我;我祝福別人,也會得到祝福;我帶給別人歡樂,我自己也會得到快樂;我施捨錢財幫助別人,我就會得到財富;我幫助別人健康,我自己就得健康。相反地,我傷害別人,日後亦會為人所傷;我欺騙別人,末來也會被人所騙;我發脾氣罵人,以後同樣會遭人惡言相向;我不孝順父母,以後我的兒女也不會孝順我......

  從反作用力的現象來看,也像是「不滅」這一自然法則的延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2165071
 引用者清單(1)  
2008/08/27 00:06 【山居的隱士】 最大的銀行~探索生命黑箱35模擬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