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寬容的力量
2013/10/22 16:01:25瀏覽474|回應0|推薦4

 

寬容的力量
 
 

林肯在競選總統前夕,

他在參議院演說,遭到一個

參議員的羞辱,那參議員說:

「林肯先生,在你開始演講之前,

我希望你記住自己是個鞋匠的兒子。」

 

「我非常感謝你使我記起了我的父親,

他已經過世了,我一定記住你的忠告,

我知道我做總統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那樣

做得好……。」那位參議員無言以對。

 

他轉過頭來,對那個傲慢的議員說:

「據我所知,我父親以前也為你家人做過鞋子,

如果你的鞋子不合腳,我可以幫你改正它。

雖然我不是偉大的鞋匠,但我從小

就跟我的父親學會了做鞋子的技術。」

 

然後,他又對所有的參議員說:

「對參議院的任何人都一樣,如果你們穿的

那雙鞋是我父親做的,而它們需要修理或改善,

我一定盡可能的幫忙。但有一點可以肯定,

我父親的手藝是無人能比的。」說到這裡,

所有的嘲笑化作了真誠的掌聲。

 

有人批評林肯總統對待政敵的態度:

「你為什麼試圖讓他們變成朋友呢?

你應該想辦法打擊他們,消滅他們才對。」

「我們難道不是在消滅政敵嗎?

當我們成為朋友時,政敵就不存在了。」

林肯總統溫和地說。這就是林肯總統

消滅政敵的方法 ─ 將敵人變成朋友。

林肯,兩度被選為美國總統。

 

今天在以他名字命名的紀念館牆壁上

刻著的是這樣一段話:「對任何人不懷惡意;

對一切人寬大仁愛;堅持正義,因為上帝

使我們懂得正義;讓我們繼續努力去完成

我們正在從事的事業;包紮我們國家的傷口。」

 

 

─ 省思 ─

 

消滅敵人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用盡一切辦法打擊對手,

將對方打的落荒而逃;

一種則是用盡一切辦法使對手變朋友,

兩者方向完全不同,所得結果也大不同。

一種是對手戰敗自己也體無完膚,

另一種則是戰力備增;

前者只口服心不服,後者則是心服口服~

 

文─網路  感恩分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19770831&aid=912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