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基地
2016/10/22 18:46:32瀏覽1020|回應3|推薦34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秘密基地。小學四年級時,我和同班好友在住家附近山坡上的野芒草叢中,建構了三人的秘密基地。每逢下午不上課時,我們便回到這山中小窩,看看上次搬進草洞裡的石頭還在不在?洞口的掩護,有沒有被人破壞?然後三人蹲坐在凹洞裡,滿意地傻傻對笑。

這麼多年過去,兒時好友早已不知去向,但我仍保有這份對秘密基地追求的渴望。婚後生完孩子,常跑進廁所,把門一關,就是一人的小小世界。坐在馬桶上冥想,清理地板上的汙漬,或替小窗上的萬年青澆澆水;不消多時,女兒的小胖手輕拍門板,提醒我該返回吵嚷的世界了。

重返職場後,利用午休時間盡情探索周遭環境,巷底有間年輕女孩開的髮廊,她在牆上貼滿了家族照,我們東拉西扯閒聊家中人事和狗狗,變成即便不洗頭剪髮,也能像姊妹淘一樣談天說笑。那時受公司同事排擠,常孤單一人吃中飯,這間小小的髮廊,成為我取暖的城堡。

後來改行當業務,一開完會,同事們提著包包就衝出去找客戶,我有時約不到人,又不想這麼早回家,心情著實忐忑,怕別人覺得你上班很閒,沒case跑,前途堪慮!可我一個中年婦女,又該去哪兒呢?

離公司不遠的綠建築圖書館默默向我招手。帶上環保杯和平板電腦,在那一窗綠意下,聞聞一屋子書的味道,滿足地放空、寫稿、打盹。選書時,輕手輕腳踩在光潔的原木地板上,心中一片沉靜,碰到拿著小旗子嘰嘰喳喳進來參觀的旅遊團體,從他們羨慕的眼神中,感覺愜意加倍。

天快黑時,走回去搭捷運,順便買了剛出爐的蛋塔邊走邊吃,逛逛黃昏市場,買菜回家煮飯。碰到鄰居問:「下班啦?」「對呀!」我理直氣壯地回答,緊湊忙碌的日子裡,暫回秘密基地充電,絕對必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78675223

 回應文章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5 11:51

不管再忙  留點時間給自己  是很重要的耶!

要記得 對自己好一點~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小至今
2016/10/24 10:44

每當現實生活有所困惑及挫折

就翻開唐詩三百首

優美的字句總是美化了心情

大約是心中的秘密基地了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10-25 11:56 回覆:

果然 多同學的文字功力 是 這樣來的  佩服!!

我以前 也會常翻閱唐詩  真的有怡情養性的功用 很美的秘密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