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杭州宋城抽簽記(原創)
2009/03/07 20:08:30瀏覽903|回應0|推薦2

2008年11月25日傍晚,我隨著旅行團來到杭州宋城觀看歌舞表演,在觀看演出前有約半個多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於是我便參觀了宋城的財神殿和月下老人祠,我在兩處都有燒香參拜,而在月下老人祠還抽了簽,我原本並不打算抽簽,因為如果抽到不好的簽那就會很掃興,祠內的師父問我要不要抽根簽,我沒有作答,打算燒完香後再說。拜過月老後,那師父便把我帶到一張桌子上,拿出一堆紙簽,叫我先抽一張來概括過往的命運,我隨手抽了一簽,然後那師父又叫我再抽一簽來預測未來的運勢,於是我便再隨機抽了一簽。然後師父又叫我合掌夾著抽出來的簽,好像還要我閉上眼睛在內心許願這樣子。。。(具體有沒有叫我閉上眼睛記得不是很清楚。好像有,也貌似沒有)我照師父的吩咐做了以後,他便開始解簽,首先打開第一次抽出的代表過去運程的簽,裏面赫然寫著“官位有阻”四個字,我一看倒也覺得甚是湊巧,因為在燒香拜月老之前,我就問過那個師父自己是否有官運,老實說,我過去從未涉足官場,我問這個是指將來,那師父說我犯小人官位阻滯,這倒是事實,我雖未曾在現實的官場混過,倒是曾經在某個論壇跟某些小人爭奪管理權(虛擬官位)失敗,並且被小人算計陷害,因此我認為那支代表過去運程的簽,有一定的代表性。接著,那師父又打開第二次所抽的簽,這簽乃是預示未來的運程,師父一打開此簽,頓時顯出興奮的表情,並伸出手來跟我握手,連聲恭喜,說我抽到了最棒的簽,隨即一一給我解說簽上的內容,我一看也大喜,慶幸自己抽到了如此好簽,可是當我看到簽上的最後兩段文字時,不由得有點詫異,那兩段文字是這樣寫的(見照片):“你今抽此簽,應賞喜錢1830元,外加兩瓶酒,另添兩條煙” 我看著看著還沒回過神來,師父就對我說,你今天抽到如此好簽,要把好運氣帶回去,又說上次有個人抽了此簽包了八百多塊美金的紅包,所以你也不能包少呀!我對師父說,我身上沒有那麼多錢呀,那師父隨即表示盡能力給就好,我就數了些散錢三十八塊美金(約合260塊人民幣)給他,豈料師父說太少了,結果經過一番買賣式的“討價還價”,我乖乖地把當時身上大部分美鈔都“盡能力地”放進了功德箱。臨走前我也跟那師父說了,日後若真交上大好運,我會回來還願,還會重重賞他呢。我想,如果每個進來抽簽的人都能抽到那特號喜簽,那些賞錢可是十分可觀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271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