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把工作當成趣味的生活
2011/12/09 17:16:59瀏覽242|回應0|推薦0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把工作當成趣味的生活

趕時間常會使我們的肌肉和心情緊張起來,肌肉緊張在所難免,但要練習放鬆心情,要學習「把生活當成趣味的工作,把工作當做趣味的生活」。

享受工作、享受生活,感覺這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那就不會緊張,也就沒有壓力了。
⋯⋯
但是自我設定的標準,可能會讓人感受到壓力。

以我個人來說,我有很多目標要達成,常常也有人會要求我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什麼樣的工作,但我不覺得那是壓力,因為這是自我的期許。

我也不擔心是不是做得完,因為擔心是多餘的,只要盡力去做就好;就因為不擔心,才能夠事事安心。

平常經常保持身心放鬆,便能在遇到突發狀況時,身心還是處在平常狀態,不會恐懼、緊張。


本文摘自法鼓文化出版「忙得快樂累得歡喜」
}">更多
— 在安和分院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DADFOREVER&aid=591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