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經文】機會
2007/03/18 23:13:35瀏覽647|回應2|推薦47

--------


【正經文】機會

3/16'07




這玩意啊稍縱即逝

有時是靈光一閃卻抓不到的的靈感

有時是千載難逢表現的舞台

不能去期待下一次,所謂的 Next Time

世事難料的時代,沒有人可以跟你保證時機過了會不會再來



N 百年前我在某公司當業務時,和一位朋友爭取內部講師資格,我當時自以為口才不錯的我可以完全靠臨場,沒啥練習,想說我的朋友應該不會是我的對手,認識降子久了彼此斤兩大概都知道。這只是囊中取物的過程罷了。

沒想到真正比賽的時候,我太急的想將所有的內容表達出來,卻少了輕重少了空白少了徐徐不緩自信從容,卻多了超過時間的兩次鈴響,以及我懊悔的表情。

當然結果是我輸了這場比賽,之後總監講評時,年輕氣盛的我說了一聲「下一次比賽我一定會更好」

總監看了我ㄧ眼,說:【如果沒有下一次了,怎麼辦?】


當頭棒喝


----
 
之後的我更了解平時要做功課,該準備的東西不要輕忽大意。實力必須是靠平時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凡人如我不會去幻想自己是天才什麼都能手到擒來,

我寧可鴨子滑水低調的累積實力,厚積而薄發,我寧可全力以赴卻敗下陣來,也不要在哪邊事後諸葛說早知道什麼個蛋。

而對於其他人生各事,行所當行止所當止,量力而為審度時勢後,沒問題的話

就喝吧,就唱吧,就寫吧,就放膽去愛去闖去爭取吧,

未來的事情很難講,如果某件事情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就上吧



機會不會回頭,人生只有一次,有本事當然可以再創造機會,但可以更務實點

把握自己磨練的每一次機會,然後在該表現的時候,來個沒有遺憾的精采表演





=====

年輕氣盛的我說了一聲「下一次比賽我一定會更好」

總監看了我ㄧ眼,說:【如果沒有下一次了,怎麼辦?】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s&aid=827100

 回應文章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句英文能夠詮釋
2007/03/30 00:21

Do good things whenever the opportunity comes.

機會來了就要做對的事

When the opportunity is gone, try as we may but it might be too late.

當機會過去, 我們再如何盡力, 也許都來不及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7/03/19 23:13

摁摁 做任何事 都不能只想著還有下一次

不能總是想著 沒關係 這次沒做好 還有下次

不打緊的... 可就如你裡面所講的

沒有下一次了怎麼辦?!

不管做什麼事

都要當成只有一次機會

而且錯過了 就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