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rry,我不這樣想
2006/12/14 00:25:15瀏覽669|回應2|推薦38




Dec'13'06



---

Sorry, 我不這樣想



也許您已經見山見水

也許您已經位高權重閱人無數

也許你覺得,世界就是這樣運作

也許你覺得,邏輯只有這一種





很遺憾,我不苟同



 
 
如果我想要了解一個人,我不會把他抓過來叫他聽我訓話

如果我想要問一個人的理想,我不會在他說的時候就說這不切實際

如果我想要問一個人的看法,不會當他說的作法和現行的方法不一樣就否定他

更不當對方質疑一些現況可否變的更好的時候

大聲的說「其他公司也是一樣」



 
因為事情有難度就不要做嗎?

我不這樣想

因為別的公司也沒多好所以我們不算爛?

我不這樣想

因為大老闆觀念的問題我們就雙手一攤什都都不做嗎?

我不這樣想

因為我們無法轉動整個組織我們就乾脆閉上眼睛嗎?

我還是不這樣想






世界一直在變化,也請你跟上



不好意思,我和你不一樣


你已經被柴米油鹽磨到忘了什麼是理想,腦袋僵化只想聽想聽的話

眼睛只看到過去的榮耀容不下任何一顆陌生的砂






很遺憾,您說我理想化而不夠務實,沒關係,會有什麼苦頭我會敢當

只是,說實在的,以您的高官「顧問」一職,我對您的格局和思考邏輯以及視野



感到非常失望







你覺得,世界就是這樣,超過你的速度的通通都有問題
 

不,那是你的看法,那是你的舊世界
 
時代已經變了,請你面對不管你想不想跟上

 
我們的確沒辦法一下子改變積弊已久的醬缸,

但我們也該想想辦法做些能力所及之事,就算只能在組內或自己身上
 


你的舊思維,你的官僚習慣與刺蝟心態,你自己好好愛惜我沒關係

 

因為那是你鴕鳥般自欺欺人的生活方式

 
我可不這麼想













--

還在期待有外來的強人改變這一切勒?

通通等別人來做自己就是裝死連屁都不敢放?我可不這樣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s&aid=593871

 回應文章

Summer夏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已經變了
2006/12/14 14:11

時代已經變了,我們都要學會去面對,

合理的是訓練,不合理的都是磨練,

碰到這種無法適應時代變遷的「顧問」,

真是有理也說不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6/12/14 00:47

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千萬別讓他人的自以為是

而懷疑自己當初的堅持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