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子方知父母恩啊....
2006/11/14 17:36:40瀏覽689|回應4|推薦58





這些年來,身邊陸陸續續有人組了家庭有人孵了蛋

一大堆小惡魔不知道由哪邊跑了出來

久久一次遇到,喔?結婚了?耶?大肚子啦?耶?這小子是誰

然後不知不覺大家都換一家子好坐的休旅車了



聽到身邊的年輕媽媽在講,自己半夜怎摸不好睡,小傢伙怎麼會生病

雖然自己的小王子小公主很可愛又很好捏,半夜哭起來還是很想扁 :P

(後面那句話是我自己加上的:P)


然後出門就是看童裝,就是逛粉紅色不知道蝦咪坊的嬰兒用品店

然後聊著聊著就會越扯越遠

然後每天擔心啊小孩子生病啦怎麼辦,吃不下怎麼辦,哪個奶粉比較好,要上什麼幼兒班

再大就會擔心功課,就會怕交到壞朋友,然後會不會遇到壞男人碰到壞女人。。

幾個媽媽突然變成不同的世界,我和幾個未婚男性朋友在旁邊好像外星人

( 哪來這樣多要擔心啊 )




生子方知父母恩,我突然有這樣的感覺





這些人之前也是喜歡到處跑有自己的生活

現在連老公都已經不是最愛最關心的人

之前再怎樣少奶奶怎樣少女青春

孩子怎麼了慌的就像是沒有明天




哀哀父母 生我劬勞




想到自己對家人,有時還會講話大聲

在我有自我意識獨立前,父母親是如何耐性怎樣犧牲自己的生活只照顧小鬼

煩身體健康功課成績做人品行事業成功媳婦老公孫子等等等

如果換個角色,我可有這樣的耐心和毅力,作到這樣的程度還甘之無悔

可有看過他一個人燈下眉頭深鎖,可有想過她漸白的頭髮和魚尾紋的雙眼

而當年的夢想與豪情壯志,是否為了孩子家庭消磨在柴米油鹽







將心比心捫心自問,生子方知父母恩

回到家裡,真的該對父母親,好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s&aid=540784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子方知父母恩啊....
2006/11/24 15:45
這就是生命的輪迴.承先啟後.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16 00:10
 


Dear Vibgyor

其實我也覺得那是神來一筆呢   哈哈

謝謝你呢


Dear 環子

呵呵   有些東西是要他到了某個階段或是遇到什麼事情才能體會的
在這之前您就辛苦囉 ^^;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是
2006/11/15 11:53

滿頭白髮,長滿皺紋,穿針還穿不過去的........就素偶啦!

想把這篇文章轉寄給我那心裡只有[女朋友]的兒子.

真是有異性沒有人性!!!


Vibgyo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子方知父母恩
2006/11/14 17:41
確是 生子方知父母恩...

不過現在知道也不遲...

漁夫慶先生...你的文章

很可愛 特別是→

半夜起來還是很想扁

這句...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