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香港生活故事回顧
2009/12/14 19:18:16瀏覽488|回應0|推薦4

自己很少說到在香港的生活,但突然很想把一些生活回顧與大家分享.在香港生活剛畢業時,很難找工作.當自己沒有事情要做或不用上班時,便會喜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處遊樂.最喜歡去的一個地方是香港九龍的調景嶺.這一塊地收容的是以前國民黨政府時代最後一批,離開中國大陸逃亡到香港的軍隊.這個地方在我的時代,已經是一個發展很有規模的社區.它擁有自己的小學學校,原山路走上是一所所整齊清潔的小木屋站立在小路旁邊.

它們也有自己的便利商店及飲冰室.我最喜歡的是老闆娘調做的檸檬紅茶.別有風味;不同於其他餐廳.也有自己的醫院在社區中.當然如果是大件事的話便需要下山了.我有一個同學便在這生活.它是依山靠海的鐵皮加上木材搭建而成,一座座的小木屋.所以走在山區路上面.可以看到馬鞍山的海溪,也有山林的翠綠在旁.如要問它像不像台灣基隆的金山區.說來有點像.它是怎樣去呢!其實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它已經拆掉了.整條村落拆掉重建.成為現時的馬鞍山新村.馬鞍山新村是由Y.M.C.A. 的馬鞍山營地加上調景嶺這塊地而建成的.所以在80年代算是很有規模的工程改建.因為那時香港沒有很多很大的土地可以使用.這塊山頭,像鬧市中的寧靜小綠洲.不用跑到很遠的新界,那時還不流行跑,中國大陸的邊境地區看自然風景.記得要去這地方,祇要搭乘公車,到達九龍的官塘;再改乘它們地區專利的小公車.便到達山腳.村的入口處.慢慢的一步一級的步行上去便可.

真的很懷念這時光及這社區,老師上課時的教授內容,上山後的寧靜感覺.很多寫詩的靈感,寫文章的感觸都是由它啟發出來.我想不能一直描述下去.因為有太多的小故事在我遊走它的時候留在我的記憶中.我想先打一個謎,以後再分享.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aLam&aid=358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