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節的思念:撲克牌與失落記憶
2024/08/08 08:07:00瀏覽62|回應0|推薦2

今天是父親節。

前幾天,他們父子三人在大桌子邊玩撲克牌,從「撿紅點」玩到「心臟病」,在一旁默默縫補衣物的我,突然冒出一句,「以前你們有跟阿公玩過心臟病,還記得嗎?」哥哥試圖回想,說好像有,弟弟則老實的說忘記了。

老爸是二年前走的,他身體還硬朗,能與兒孫玩樂時,弟弟也不過三、四歲,要他記住那些生活日常,太為難他了。

我扯扯嘴角,淡淡笑一下說:「你們忘記沒關係,我記得就好。」然後,低下頭繼續縫補。

我凝視著手上的針線,老爸邊精神抖擻的數數兒,邊發撲克牌的畫面,卻鮮明的浮現在腦海,為了讓聚精會神,盯著牌面花色的兩個孫子有機會出手,老爸還作弊偷看,見弟弟玩輸生氣,不由得哈哈大笑,中氣十足。

想著想著,手中的衣物,不知何時,佈滿了大大小小水滴,不願掃他們父子的興,我手上動作沒停,靜靜等待心情平復,等待臉上淚痕自乾。

有時候,我們安慰失去親人的朋友,時間是最好的良藥,會沖淡一切,其實,不是隨著時間過去,悲傷遠離,而是當事人學會,避掉讓自己觸景傷情的場面。

老爸,你在那邊好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aWang&aid=18087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