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3.25 東滿步道
2012/03/26 18:54:31瀏覽2275|回應2|推薦4
2012.03.25 東滿步道

近來工作狀況多,再加上北部陰雨綿綿,已經有一陣子沒寫遊記了。
本週"週週"安排的是"東滿步道健行",不過我事前沒看清楚公告,以為單程是3.5公里,結果單位應該是小時(單程3.5小時),回家看GPS,全程實際超過18公里,我跟"堯堯"都還在感冒,真的是有被操到!
(左側為東眼山,海拔較高)

今天人數較少,總計13人,約9:10整裝拍完合照後出發:

一開始就遇到清澈的潺潺溪流:

和煦的陽光,讓鐵皮屋前的美麗花朵投射出亮麗的色澤:

這樣適合爬山的天氣,走在"滿月圓"園區內非常舒服:

穿越園區的"內蚋仔溪"清澈無比,隨處可見優游其中的魚群:

"阿良"全家出動,老婆與兩個小孩都來了:

今天又是女生過半:

園區裡的販賣部,遊客熙熙攘攘:

天氣舒爽,綠意盎然,出來走走真是舒服:

等伙伴去上洗手間,領隊"心筠"與新夥伴"欣潔"在研究著一旁的樹木:

"堯堯"今天又被我挖出來爬山,加上感冒在身,看上去一臉不悅:

"阿良"的兩個小孩則是一路頑皮,趁小休息時猛塞零食:

這三個小孩可是不輸大人的喔,今天全程走完:

園區內放眼望去,到處可見樹上的山蘇:

10:00看到這座木橋,就知道準備由另一側離開園區,進入一般遊客不會來的"東滿步道"了:

老天賞臉,天氣不錯,不過前半段只有少數是這種平緩步道,大部分則是一路往上的階梯,非常累人的:

有機會休息時,手機遊戲就成為小朋友們心中最受歡迎的寶貝,要帶他們出來爬山,若少了這一樣,包準從頭到尾一路抱怨給你聽:

步道設施完善,此路線也因此廣受山友歡迎:

11:00到達一處杉林圍繞的空地,大家休息並與另一隊整裝的山友寒暄幾句:

空地不遠處的小溪流,山友正在洗菜,應該是待會要就地開伙:

好漢坡到了,帶著"堯堯"花了半小時在此奮鬥,他也數次鬧脾氣,因為這段不算短的上坡,連大人走起來都會怨聲載道的:

約11:40到達滿月圓.東眼山.北插天山木屋遺址的三叉路,至此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因為前方往"東眼山"就是緩下了:

休息一會兒,繼續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方向前進,此段平緩好走,林相豐富變化多端,頗負盛名,之前一直都未能有機會踏上這段,今天終於如願以償了:

今天最辛苦的"Lily姐",狀況不好,也是走完這不輕鬆的18公里路:

路旁的樹瘤,有點嚇人吧:

天氣雖好,路上還是偶會遇到泥濘的泥巴路,沒穿雨鞋的就必須閃一下:

發現形狀奇特的樹木,大家一邊等後方夥伴一邊討論了起來:

還真的是滿特殊的:

又途經了一大片被砍光光的樹林,地球的樹已經嫌不夠了,希望是有特殊原因要去砍他們才好:

大自然的奧妙,這個樹幹像極了寫意的抽象創作:

美麗的步道:

陽光在樹木之間灑落一地,後方伙伴吆喝著要前方伙伴停下腳步,拍張照片:

這段真的走起來超舒服的:

樹幹截面上的菌類:

休息時小朋友才有的福利,漂亮的姊姊們會幫忙噓寒問暖喔:

三位健康又美麗的小姐,心筠.Niki.家馨

樹上小巧可愛的一群:

路上舖滿撒落一地的落葉:

12:45快走完步道單程了,本來領隊想在此開伙,但已有山友在此用餐,我們決定繼續往前走:

約13:00到達0K路標,經過4小時,終於走完單程,不過吃完飯還有一半,就是要原路回去:

2分鐘後到達的這片大空地,就是我們等等要用餐的地方:

卸背包準備午餐前先來張合照:

一休息,"堯堯"就又有力氣開始玩樂了起來:

今天特別感謝領隊"心筠"準備的兩袋美味薑母鴨當火鍋的鍋底,非常好吃!大家邊準備火鍋料邊討論著聳立在眼前的山頭:

對照一下GPS,應該就是"東眼山"沒錯: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娃娃魚"好心背了一個新買的卡式爐來煮火鍋,不但火小速度慢,煮到一半還要換瓦斯罐,讓大家等了好久才有午餐可吃。等待之餘,大家坐著聊天哈啦:

大家笑著說這種感覺像極了學生時期的自強活動:

小的則在一旁當"低頭族":

氣候宜人,春意盎然,小昆蟲們似乎也感受到了:

午餐因為等太久,煮熟之後忙著吃,沒拍照片,等大家吃完要上路時,已經約15:00了,幸好天氣似乎比早上還好,趕起路比較不會有壓力:

午後斜射的陽光在斑駁的樹木上留下鮮明的紋路:

早上走過來覺得美,下午的陽光讓人感覺更美:

爬山不變的定律:來時路的輕鬆,回程都是要還回去的:

中午遇見的奇特樹木,陽光下大家在此拍張合照:

16:20回到三岔路口,小小休息一下,我也趁機套上外套,因為在山上,越晚風勢越加冷冽:

下了好漢坡,領隊指著對面雲霧繚繞的山頭應該就是常常讓人吃盡苦頭的"北插天山":

而遠處那顆圓滾滾的應該就是"滿月圓山"了:

18:00到達"滿月圓"園區內的"內蚋仔溪"觀景平台,幸好大家都走的快,用不到頭燈:

路上有人腳底板痛(我也不舒服),有人膝蓋不舒服,現在終於可以回家了:

經過早上來時路的叉路口,準備步出園區大門:

今天去程花了4小時,回程3小時,用餐也用了2小時,開車上路時已天黑。"東滿步道"真的不錯,林相豐富又設施完善,有空建議來走走,有車可以接駁的話,走單程亦是聰明的選擇喔!

ps:本部落格文章圖片版權所有,圖片禁止轉貼,文章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Yellow&aid=6262405

 回應文章

家馨
很高興認識你們!!
2012/03/26 23:13

很高興認識你們,也謝謝你們的照顧!期待下一次的活動唷 :)


ly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8K,太佩服自己了~
2012/03/26 21:08
如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