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怕打雷的貓狗
2010/03/15 00:50:10瀏覽615|回應0|推薦21

前天晚上,春雷在臺灣海峽的北邊,距離岸邊只有三公里的地方,霹靂個不停,老大被嚇得叫個不停,每一次閃電、白光激亮整個夜空時,貓和狗就會開始亂竄,四處尋找地方躲藏,膽子有夠小到讓我這個主人翻白眼~! 

我只好說了一個很聊摘的神話故事給貓和狗聽:

今天啊~,是鍾馗要嫁妹妹,他的妹妹嫁了三千年還沒嫁出去,都是因為家裡太窮了,這次這個妹婿不嫌棄鍾馗的妹妹窮,想攀這門親,鍾馗高興的不得了,所以從立春以來,就拜託雨嬸潑了些催芽的雨,好讓妹妹能有一些莊稼當嫁妝,可是鍾馗實在是太窮了,連個走轎的鞭炮都買不起,雷神看在眼裡,一向講義氣的他,主動的來到轎子的前方開引,祭起了八方春雷和閃電,所以今年的雷響得特別有勁,原來是雷神在幫鍾馗嫁妹妹,等了三千年才等到的喜慶,一時是天地都來在一起歡慶、向鍾馗賀喜~!

聽完我瞎編的神話,貓貓狗狗都安靜了下來,坐在原地上等下一個雷響,看到閃電也不再怕的那麼厲害了,原來我說的話牠們都聽得懂呢~!真好玩~!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ahtalking&aid=385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