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師記十一章12~28節 QT
2013/09/29 04:51:18瀏覽75|回應0|推薦0
12 耶弗他打發使者去見亞捫人的王,說:「你與我有甚麼相干,竟來到我國中攻打我呢?」13 亞捫人的王回答耶弗他的使者說:「因為以色列人從埃及上來的時候佔據我的地,從亞嫩河到雅博河,直到約旦河。現在你要好好地將這地歸還吧!」14 耶弗他又打發使者去見亞捫人的王,15 對他說:「耶弗他如此說,以色列人並沒有佔據摩押地和亞捫人的地。16 以色列人從埃及上來乃是經過曠野到紅海,來到加低斯,17 就打發使者去見以東王,說:『求你容我從你的地經過。』以東王卻不應允。又照樣打發使者去見摩押王,他也不允准。以色列人就住在加低斯。18 他們又經過曠野,繞著以東和摩押地,從摩押地的東邊過來,在亞嫩河邊安營,並沒有入摩押的境內,因為亞嫩河是摩押的邊界。19 以色列人打發使者去見亞摩利王西宏,就是希實本的王,對他說:『求你容我們從你的地經過,往我們自己的地方去。』20 西宏卻不信服以色列人,不容他們經過他的境界,乃招聚他的眾民在雅雜安營,與以色列人爭戰。21 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將西宏和他的眾民都交在以色列人手中,以色列人就擊殺他們,得了亞摩利人的全地。22 從亞嫩河到雅博河,從曠野直到約旦河。23 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在他百姓以色列面前趕出亞摩利人,你竟要得他們的地嗎?24 你的神基抹所賜你的地你不是得為業嗎?耶和華─我們的 神在我們面前所趕出的人,我們就得他的地。25 難道你比摩押王西撥的兒子巴勒還強嗎?他曾與以色列人爭競,或是與他們爭戰嗎?26 以色列人住希實本和屬希實本的鄉村,亞羅珥和屬亞羅珥的鄉村,並沿亞嫩河的一切城邑,已經有三百年了;在這三百年之內,你們為甚麼沒有取回這些地方呢?27 原來我沒有得罪你,你卻攻打我,惡待我。願審判人的耶和華今日在以色列人和亞捫人中間判斷是非。」28 但亞捫人的王不肯聽耶弗他打發人說的話。
[大智大勇]
  a.歷史見證 ‒ 耶弗他派使者說明自己擁有土地的歷史緣由,而非以武力為抗爭唯一手段。
  b.動之以情 ‒ 以色列原無得罪亞們人,攻打亞們人,卻被惡待。耶弗他求神來公義鑒察。
    ◎耶弗他不但有大勇,而且有大智慧。爭戰以先,先求和平。以便減少雙方的傷亡,能避
     免就避免,盡力去爭取。只要有可以和平解決的一線希望,耶弗他都不放棄與敵人溝通
     再溝通。這不是懦弱行為,正是大勇大智的領袖風範。
   ◎詩34:14「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太5: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
     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基督教信仰絕不是以暴制暴,暴力相向。
   ◎一個愛神敬畏神的人,也必愛人的生命,敬重人人平等。穆斯林信徒,可以假借「聖戰
     」,不惜以暴力手段,為擁護阿拉神之聖名而傷及無辜之人。視人命為草芥,罔顧公義
     。這說明,信仰已偏差,偏離基本人性人權。他們所信的,不過是一個「暴力」神,毫
     無人性的假神。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874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