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
2008/11/13 11:43:55瀏覽2294|回應13|推薦129

狗真的是一種很妙的動物,一大早看到你起床,都會尾巴狂掃滿面笑容,彷彿在說「天啊,我看到你怎麼會這麼開心啊,你有沒有跟我一樣的開心,有沒有?有沒有?」

永遠都是信任與愛慕的眼神,不會因為前一天晚上你少跟他講話沒跟他玩,第二天就結史臉發小脾氣。 

 家裡沒有停過一直都養狗,第一隻是非常主流,叫做來福的白色狐狸狗,印象中毛多又澎,活動力很強。養他就是機能性目的「看門」,住在院子裡,負責迎接和目送主人,沒事叫個幾聲恐嚇外面疑似有歹念的人。

來福走之後,我也到了好奇心與同情心開始氾濫,但還不懂得平衡的年紀,動不動就會撿流浪狗一窩回來,最高紀錄家裡同時有十一隻狗寄養。跟所有成長期的故事一樣,由瀕臨抓狂的母親大人下通牒令來結束這個階段,「要是再撿回來,你就,要不然就

幾年之後,我們養了一隻名牌狗,我相信狗都是一樣的可愛,可是因為價錢貴或是天生嬌氣,就會格外被疼愛。以前想都不用想的事情,比方說大搖大擺在屋子裡與主人平起平坐,上床和主人一起睡,一一解禁。只是這孩子從小身體其差無比,動不動就過敏,也很容易產生發炎、蓄濃之類。醫生說他天生腎不好,所以一直都是嗑配方飼料,七歲的時候還是因為腎衰竭走了,走前一年已經完全的失明。那真的一段黑白的日子,當時天天把心情紀錄下來,現在偶一拿出來讀,還是會想哭。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名牌狗狗可能就是因為要努力繁殖,所以狗爸爸狗媽媽身體就不好,生的小狗也不會好到哪裡。想想這一整個商業行為真的是很殘忍,決定不再買名牌狗,去領養流浪狗。 

就是現在敝宅的米克斯小公主啦。醫生推斷她當時約八個月左右,一隻與人缺乏互信,充滿叛逆與爆發力,剛剛發現牙齒很好用的年紀。各位養狗的好朋友,你們可以想像我們當初的磨合期嗎? 

再說一次,狗真的很妙,天生血液裡就是要做人的好朋友吧。小公主現在很乖,雖說還有點小野,耐不住人抱。想要教她作點動作,就耍賴把肚子翻出來「上什麼課嘛?我們來抓肚肚不是很好玩?」;大人講話沒理她,就會用兩隻手輪流抓臉裝可愛吸引人注意;聽到我們談話中有她的名字,會相當嚴肅不眨眼的仔細聽,(阿你最好是聽的懂啦);最近一回家,她會立刻帶領巡一圈「我都沒有作壞事,你趕快檢查檢查啊!然後可以誇獎我!」 

記得曾經看過一句話,大意應是「上天在創造你的那一天,心情一定特別好」(註),我每天看著小公主,懷疑為什麼有兩顆天上的星星會落在她的眼睛裡。狗狗真的是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無私無欲,只想永遠的跟著主人,我們怎麼能不好好的保護他們呢? 

 

(註)1, 貼圖的不是小公主,是在網路上看到燦爛度一百分的麻豆,若有侵犯肖像權,敬請告知並且見諒。

          2, 年紀大了記性不好,若引用本句有侵犯任何權,敬請告知並且見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Buveur&aid=23803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您
2008/11/14 20:17

敬愛的格友您好

因本人較忙

謝謝您在訪客簿的留言

祝您一切圓滿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水 羚

La buveuse(LeBuveur) 於 2008-11-15 22:56 回覆:
謝謝水羚撥冗來我家,也祝福您一切順心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動容
2008/11/14 17:06

你的愛心真是讓人動容,居然可以撿十幾隻流浪狗回家養?我家也喜歡養小動物,當然狗是最常見的,以前曾經同時養4隻流浪狗,現在只剩1隻養了10年多的小白,年輕時的小白很好動,像隻過動狗,現在老年發福,體力大不如前,反倒喜歡依偎人旁,愈看愈可愛,看著牠從年輕到衰老,不禁深感歲月不饒人啊!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La buveuse(LeBuveur) 於 2008-11-14 17:16 回覆:

親愛的我才汗顏,那根本是亂七八糟愛心氾濫,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現在很多好棒的愛心媽媽,每天風雨無阻的照顧路上狗狗,

那些真的值得我們大家好好學習~


翔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笑的柴犬真可愛
2008/11/14 01:48

翔任只有在當兵時養過狗

那是很愉快的回憶

我喜歡很多種動物的觸感(當然不包括變色龍)

像我頭頂上的文鳥就很愛撒嬌,摸起來很舒服呢!

La buveuse(LeBuveur) 於 2008-11-14 15:57 回覆:

恩阿,藉由觸摸寵物,真的會給人很大的抒壓與安慰呢

謝謝您的提醒,讓我回想小時候也養過一隻白文鳥

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