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歪
2008/01/30 17:01:25瀏覽521|回應0|推薦13

今天我要寫小歪的故事。

話說十月底吧,我從師大路回家,心情不賴預備散步回新店,經過景美的水族館,買了十條水銀燈蓮花燈那種小魚。小歪就是一條數週後退了色,超平凡超小隻超沒有辨識度的灰色魚。雖然是廉價魚,他們很有意思,也不會繁殖也不會攻擊,每天元氣的游來游去。 

約在三週前,我注意到了小歪,因為他身體歪掉了飄在水面上,很像身體內部已經折斷或是有空氣跑進去什麼的,也像是人的下半身癱瘓,失衡狀態。一般說來這樣就是差不多了,或是很快就會被同伴嗑掉,結果每天早上餵他們吃飯時,都不敢相信小歪依舊努力揮舞著小魚耆,雖然身體自中段下沈,但是眼神還有光芒,感覺有點像是一隻健康愉快的魚在耍寶的側泳。把飼料灑在他身邊,也很快樂的吃飯。前幾天我懷疑他認得我(或是沒力氣躲我),因為他讓我用手指頭觸碰他鼓勵他,還表演努力下潛給我看,身體也依稀能夠翻正回來,但是基於某些原因,不論如何奮力,都逃不掉又悠悠飄起的命運。  

我每天都很期待看到他會不會好轉,可惜這孩子撐到昨天,眼睛顏色不一樣了,小魚耆也不會動了。

 人生這些小故事不見得需要像是鮭魚逆流這種大畫面,而造成大啟發或是大意涵。 

我只是被一個長度一公分多的小東西撼動,看著他把生命力發揮到最大,這是一件超級美好的事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Buveur&aid=158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