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氣時,智商只有五歲‏ (轉貼)
2009/09/29 15:31:59瀏覽444|回應1|推薦12
 

生氣時,智商只有五歲‏

有一位企業家,素以行事穩健著稱,即便每天身處在
瞬息萬變的商場之中,他也幾乎沒有犯下過什麼致命
性的大錯,所以,他所經營的公司也就日漸成長。

幾年後,他要退休了!


在榮退茶會上,記者們問他這幾十年來的成功祕訣,
他只笑笑的說:
「其實我沒什麼特別秘訣,我之所以能順利,是因為我懂得在
憤怒的時候少說話、少做決定,所以我不容易壞了大事。」


短短的一句話,卻讓當天在場的人上了重要的一課。


每當我冷靜地回想自己過去在生氣時曾出現的情緒、念頭,
或觀察一些在盛怒中的人們,我可以發現一個共通點:
生氣時,智商只有五歲!


無論一個人現年幾歲,當他(她)在氣急之時,其思慮之不成熟,
情緒之一發不可收拾,言語之不知節制,表現之失態等等,
彷彿就像一個五歲的孩子一樣地不成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gina&aid=3361868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秀逗到了極限
2009/09/30 13:20

人在生氣時端看個人修為,我認為有的連五歲的智商也達不到..

簡直是雞同鴨在講,鴨就像在聽雷一樣,有聽沒有懂...